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语对话|立足服务市场

2021年01月13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

撰文·秦少杰 版式·马宁

Q

德国马牌轮胎如何看待这次疫情的影响?

疫情之下的2020年对于各行业都是一个变革之年,如何在迎接挑战的同时创造机遇,破局而生,成为了企业核心课题。对轮胎行业来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疫情期间选择以自驾出行代替公共交通,以高品质轮胎产品满足车主日益攀升的换胎需求或将成为品牌实现增长的机会点;另一方面,中国车市已逐步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迈进,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及车主车龄的递增,消费者车后市场的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持续释放,这也将成为我们的替换胎业务的成长机遇。

A

Q

德国马牌的本土化进程一直比较出色,在中国市场有何长期规划?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立足市场,服务市场”始终是我们推进一切科技革新、产品研发、渠道创新、市场营销的首要准则,更是对中国消费者的长期承诺。

中国市场作为德国马牌轮胎最为重视的核心市场之一,是我们保持强劲发展的关键。德国马牌轮胎在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轮胎产品时,非常注重消费者的反馈,同时也结合本土研发团队的研究成果,经过大量的研发投入及产品测试,最终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以满足其对于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等不同需求的轮胎产品。

在产能方面,我们将代表德国科技的创新产品生产线引入位于中国合肥的生产基地,在智能制造和环境保护方面秉持国际高标准,进一步加快了本土化生产的步伐。而在销售渠道层面,随着中国电商行业的磅礴发展和‘互联网+’零售服务模式的兴起,作为最先投身线上线上一体化的轮胎企业之一,我们通过日臻成熟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线上购产品+线下享服务”的一站式优质服务体验,消费者可以在线上便利、迅捷地下单,同时到线下门店享受专业的轮胎安装、汽车维养等全方位的服务。

A

Q

这次参评的 CC6轮胎在评测中表现出色,获得了年度操控轮胎奖项。对此获奖有何感想?

很荣幸ComfortContact™ CC6能够在本次评选中夺得年度操控轮胎的奖项。作为一款定位于城市路面的舒适性轮胎,CC6自面世以来一直以静音舒适的特性深受行业和消费者的青睐。而这次能够有此表现,主要得益于配方中的聚合物含有特殊的软化剂,能更好地适应路面,有效提升了轮胎的抓地力,进而保证了轮胎出色的操控稳定性。

近年来,中国消费市场日趋多样化、年轻化,我们也随之在产品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寻求新的突破。相继推出的UC6 SUV、UC6、AX6等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轮胎,在兼备安全性、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同时,更能有针对性的满足城际自驾、公路通勤、越野路面等多样化驾驶需求。希望凭借丰富多元的产品矩阵与毫不妥协的安全保障成为中国车主最值得信赖的 “实力队友”。

A

Q

未来几年新产品的研发和规划有什么计划?

我们正致力于马牌七代家族产品的研发,同六代家族一样,第七代产品仍将会以全面丰富的产品矩阵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驾乘需求,相信一经面世定能惊艳市场。

此外,从轮胎科技研发角度来说,我们将放眼于未来出行。电动汽车轮胎产品、可持续发展的节能环保轮胎产品及智能数字化轮胎解决方案或将成为德国马牌轮胎未来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决定性因素。先前我们曾发布的两项全新轮胎技术ContiSense和ContiAdapt,能够对轮胎进行持续监测,并根据实时路况调整轮胎性能,这些创新技术很快会搭载到德国马牌轮胎的产品上并推向市场。

除了轮胎产品,我们也着力生产可适应自动化驾驶和电气化发展需求的零部件产品。比如车内传感器技术、可提供一系列移动出行服务的云端车联网服务平台、更有面向未来自动化驾驶的“无缝驾乘”的解决方案,全方位为构建未来和谐出行。

A

Q

如何看待线上销售渠道的崛起和发展?

我们始终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标尺顺势而行、拥抱创新,更勇于创造新的前瞻趋势。早年间我们已先后与国内的主流电商平台如京东、阿里巴巴、途虎养车等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了最先投身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轮胎企业之一。区别于传统消费产品,轮胎产品因强关联售后安装等专业服务,线上购买轮胎产品离不开线下网点的服务支持,而庞大的线下零售网络更是促进线上销售的重要因素。由此,“产品+服务”对于车主而言始终是无法被分割的一体化消费模式。未来我们将不断致力于升级O2O服务体系,以顺畅、便利、安心的“购、送、装、养”一站式服务完善中国消费者的购胎体验。

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