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大失意车企|销量利润齐下滑,上汽通用五菱造车不行

2021年01月13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

销量、利润齐下滑

如果不出意外,1961年生人的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即将退场,只是沈阳职业生涯能否画上圆满句号还尚未得知,毕竟那个曾经被冠名“国民神车”的上汽通用五菱,正在跌落神坛。

引以为傲的160万销量背后是销量逐渐下坡。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布2020年销量数据。2020年全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累计160万辆,同比下滑3.61%。

伴随着销量持续下滑的是利润下滑。据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2020年上半年总营收255.15亿,净利润-6.29亿元。2019上汽通用五菱回母后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下滑59.7%。

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也赚足了热度,从生产口罩到生产螺狮粉,号称“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上汽通用五菱,也成为汽车行业唯一上榜3·15晚会的车企。3·15晚会上曝出2017年6月29日-2017年11月30日生产的19680台宝骏560DCT 1.5T中的部分车辆存在变速箱问题。这一问题最终以上汽通用五菱被警告,处以3万元罚款告终。尽管问题解决,但是变速箱问题却给消费者留下了担忧。

2020年初沈阳领导的上汽通用五菱发布2020年规划,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品牌、宝骏品牌、新宝骏品牌以及新能源板块发布2020年规划,规划显示,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品牌2020年以提高市场份额为目标,将微型客车、微型货车以及 五菱宏光市场份额提升到80%、70%和70%。新宝骏品牌承担上汽通用五菱高端化,宝骏品牌也会在2020年下半年进行小改款。

冲高遇阻,新宝骏难挑大梁

根据规划,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做出众多改变,其中不乏车标焕新、新车上市。2020年5月,上汽通用五菱在国内发布品牌银标,9月7日五菱首款银标MPV——五菱凯捷正式亮相,售价8.28万起。此外,按照上汽通用五菱规划,五菱品牌旗下产品将根据不同平台分别应用全球银标、经典红标以满足不同市场用车需求。并且推出全新品牌——新宝骏冲击高端。

只是2020年众多改变却未能改变上汽通用五菱衰退趋势。目前新宝骏有RS-3、RS-5、RM-5以及RC-6等车型,高配价格提升到10-15万元。但是新宝骏并没有像宝骏560宝骏510以及530一样成为爆款车型。据数据显示,1-11月新宝骏RS-5累计销量7267辆,同比下滑65.63%,月销量不足500辆,1-11月RC-6累计销量7750辆,同比下滑39.92%。

宝骏品牌也不再如以往一般销量一路飘红。从销量数据来看,2020年全年新宝骏品牌7款车型总计销售15.44万辆,宝骏品牌8款车型2020年全年累计销售26.9万辆,双品牌合计42.3万辆。

一面冲高一面降价,上汽通用五菱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2020年销量业绩背后是“以价换量”的结果。2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发布消息,几日推出五菱宝骏品牌“补贴10亿促销活动”单车个人综合优惠达到1.1万元 ,2020年下半年伊始,上汽通用五菱更是打响“官降”第一枪,官方显示,宝骏品牌有十款车型降价,最高降幅达9000元。

“我们要做领军者”沈阳曾信誓旦旦地说,但是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似乎并没有撑起沈阳的愿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