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得把钱花在“刀刃上”,长安欧尚X7和宋Pro,该怎么选?

2021年01月15日 10:28:04
分享到:
来源:

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是春节,很多人已经开始盘算着回家过年的方式,相比坐大巴、高铁以及搭顺风车等方式,买辆新车回家过年总是有种无形的魔力吸引着大家,尤其是今年受到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自己开车回家还要更加安全。

这不最近发小就跟社长问起了买车的问题。发小经过了几轮权衡比较,放弃了哈弗H6捷途X70Plus以及缤越等车型,准备入手比亚迪宋Pro,可是后来又觉得2021款长安欧尚X7非常不错,所以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纠结。

长安欧尚X7和宋Pro这两款车型,不管是定位、品牌实力还是售价区间都有不小的重叠,确实是让很多消费者纠结。所以今天社长就和大家详细说说长安欧尚X7和宋Pro,看看两款车型到底谁更值得购买。

核心三大件,谁表现更可靠?

核心三大件一直是消费者选车时的重要参考标准,尤其是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更加渴望强劲的动力以及出色的操控,当然考虑到后期用车成本,经济省油和可靠性也是非常关键。

长安欧尚X7和宋Pro全系都是搭载的1.5L排量的涡轮增加发动机,但在动力表现以及可靠性上也是有所区别。

长安欧尚X7搭载的BLUECORE 1.5TGDI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百公里油耗仅为7.4L,不仅在账面数据上要领先宋Pro,而且这台发动机还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并且已经在长安CS75、CS55等车型上得到超过50万辆装机验证,出色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深受用户好评。

而且实际驾驶起来,长安欧尚X7只要1450rpm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并且可以持续到4500rpm,扭矩范围更加宽泛,最大功率转速也比较高,爆发力强,驾驶者在上坡或者超车时堪称游刃有余。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长安欧尚X7搭载的是湿式7DCT变速箱,传动效果达到94.3%,而且800万公里严苛测试,已经非常成熟,比起宋Pro的6DCT变速箱更加高级,操控起来当然也更舒适,换挡时更平顺,而且节能省油。

而在底盘调校上,长安欧尚X7和宋Pro都采用了麦弗逊前悬配搭多连杆后悬,但实际驾驶起来,长安欧尚X7要更胜一筹。长安欧尚X7同级独有的柔性副车架,采用双底盘软连接设计,加上ARP主动防翻滚保护系统,整个减震系统可以适合多种路况,而且在保持着一贯硬朗的基础上兼具了优良的乘坐舒适性。而宋Pro的底盘调校水平一般,在转弯的时候侧倾比较严重,不仅影响车内乘客的舒适性,也影响驾驶者信心。

所以从核心三大件来说,长安欧尚X7背靠长安集团资源优势打造,不管是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都要比宋Pro出色不少,而且已经经过市场多年验证,性能更稳定,油耗表现也更优秀。

车身尺寸较量,谁乘坐更舒适?

不管是春节回家,还是日常用车,最令人不舒服的就是路上的颠簸和长时间的久坐,解决这些问题首先就是考验车辆的内部空间。而优秀的车身尺寸,加上合理的空间布局,可以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载物能力。

从车身尺寸上看,长安欧尚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达到了2780mm,比起宋Pro整整大了一圈,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上的差距必然反应到车内的乘坐空间以及载物能力上。

长安欧尚X7拥有比宋Pro更加优秀的座舱空间,第一排到第二排乘坐距离更宽大,尤其是后排,根据之前体验时实测,二排膝部空间达到140mm,而且地台也做到了全平放倒,开车累了躺在后排休息,舒服又解乏。即便后排是乘坐三个成年人,也丝毫不用担心出现“肉夹馍”的情况。

而且后排放倒后,长安欧尚X7的后排就像是一个平整的大床,加上1720mm的车高,三四个人坐在后面小酌、打扑克等统统够用。此外值得一说的是,长安欧尚X7的全景天窗尺寸达到了1245mmX808mm,比宋Pro的全景天窗也要大一些,所以内部空间更显通透,视野更好。

同价位看配置,谁更有价值感?

从价格上来看,长安欧尚X7的售价区间为7.77万-12.99万,而宋Pro的售价区间为8.98万-12.99万,价格都已经进入消费者的主流预算范围内。

不过具体到车型上看,长安欧尚X7手动挡入门车型只要7.77万就可以入手,而且同为自动挡的入门车型,长安欧尚X7也要比宋Pro低出近2千元,所以从价格上看,长安欧尚X7是要更加的亲民。

当然中国消费者购物向来追求一分钱一分货的价值满足感,同样的价格,谁的配置更高谁就更有吸引力,而且在智能化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对车辆科技和智能化方面的配置同样非常看中。

为了配置对比更加直观,社长分别选择长安欧尚X7和宋Pro的低配、中高配以及顶配版本进行比较,价位也比较相近。

首先在低配车型对比上,长安欧尚X7和宋Pro的配置互有优势,比如长安欧尚X7比宋Pro多出了定速巡航、陡坡缓降以及PM0.1车规级高效复合空调滤清器,而宋Pro则是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启动、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空调功能。当然别忘了这个价位,长安欧尚X7的三大件以及车身尺寸是要领先宋Pro。

而在中高配车型的对比上,长安欧尚X7和宋Pro的配置都比较丰富,当然前者还是要更胜一筹,比如多出了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电动调节、道路救援、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实用性配置,而且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在操作体验上也要优于宋Pro。

而在顶配车型上,长安欧尚X7相比宋Pro,不管是智能科技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都要更丰富一些,尤其是很多智能配置,不仅是领先宋Pro,还是很多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

比如长安欧尚X7拥有的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对于倒车入库技术不是很好的消费者来说,算得上一个福音。

当驾驶者需要停车时,只需在车内启动自动泊车开关,或在车外使用手机、钥匙等,即可启动自动泊车功能,过程中系统将完全接管车辆,控制车辆自动泊入/泊出,无需任何操作,即可实现秒停,甚至还能做到行业标杆特斯拉Model 3都不能实现的水平方向自动泊出。

而且长安欧尚X7还有AI人脸识别系统。长安欧尚X7的B柱位置有个人脸识别的红外摄像头,如果是授权用户,就可无钥匙自动解锁;进入车内之后,还有一个红外线摄像头识别车主身份,识别之后便会自动调整座椅等平时驾驶的习惯位置。对于长安欧尚X7的用户来说,带没带车钥匙已经显得没那么重要。

当然长安欧尚X7的智能高科技远不止这些,“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同样非常强大。即使用户不在车子的旁边,也能通过手机端的远程视频监控来查看车身四周的情况,如果出现刮擦、碰撞等情况,也根本不用害怕肇事车逃逸,这个视频监控自带行车记录功能,能够及时的保存证据,从而有效地解决了车主停车后的担忧。

通过低配、中高配以及顶配三个价位的比较,不难发现,长安欧尚X7还是要比宋Pro配置更丰富一些。而且值得一说的是,长安欧尚针对2021款长安欧尚X7还推出了多重大礼,包含:1月31日前购车享3000元尝鲜基金(注:手动、自动豪华型及以上车型享受)、0元换新车、至高8万元定额贷3年0利息、金融贴息至高12000元、置换补贴至高5000元等5重豪礼,又能为消费者省下一大笔,可谓年终买车正当时。

写在最后:

经过以上综合较量可以发现,长安欧尚X7和宋Pro都不愧是各品牌在SUV细分市场的重要落子,整体竞争优势都比较不错。不过就两款车而言,相比宋Pro来说,长安欧尚X7的三大件要更加可靠,车身尺寸也有着明显的优势,当然同价位配置也要更加丰富,综合竞争力更强。所以,对于想要年底购买一款可靠、高价值精品SUV的消费者来说,长安欧尚X7还是值得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