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R8共线生产,奥迪全新e-tron GT亮相CES展

2021年01月15日 11:38:02
分享到:
来源:

1月13日,奥迪全新e-tron GT 四门轿跑亮相CES展。新车基于J1高性能纯电平台开发。这一平台由保时捷奥迪联合开发,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Tycan也出自于此。

2020年底,奥迪全新e-tron GT已在内卡苏尔姆生产基地的Böllinger Höfe生产线生产,这是生产与德国的首款奥迪纯电动车型。为了迎接全新e-tron GT的到来,奥迪对Böllinger Höfe原有产线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扩容和现代化升级改造。扩容后的总装线由之前的16环节变为36个环节,全新奥迪e-tron GT和奥迪R8共享同一总装线。

奥迪全新e-tron GT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独立驱动前桥和后桥,峰值功率434kW。从静止加速至100km/h需要3.5秒,从静止加速至200km/h需要12秒,最高车速为240km/h。

新车搭载超过90kWh的锂离子电池,拥有多种充电方式。将充电线与左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连接进行充电,或通过奥迪无线充电技术进行非接触感应式充电。充电板搭载着一体式线圈,并安装在停车位地面上,当全新奥迪e-tron GT停入停车位后,即可接通电源实现充电操作。交变磁场通过气隙感应出汽车地板副线圈中的交变电压。新车搭载800 V系统。理想情况下,将电池充电至其容量的80%大约需要20分钟,之后即可实现超过320公里(WLTP)的续航里程。

奥迪全新e-tron GT还可选装e-sound系统。奥迪工程师Rudolf Halbmeir和Stephan Gsell在计算机上、声学实验室里、行驶中的汽车内以及客户研究中构思并设计了渐进式的电子声效。两个控制单元根据车速或油门位置等变量不断对全新奥迪e-tron GT的声音进行重置。奥迪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允许驾驶员设置是否希望体验这种声音效果,以及如何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