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2021年新车规划,理想坚持增程式,小鹏或推出P5

2021年01月15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蔚来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轿车ET7。凭借着可超10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全栈自动驾驶技术能力、顶配车型搭载的激光雷达、超40万元的起售价以及对标7系的产品定位等,引起了众多蔚来粉与普通消费者的关注。但令人略感遗憾的是,基础版的蔚来ET7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一季度才可交付。那么除此之外,其余国内主流造车新势力在2021年都会有哪些动向?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新车型呢?湃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看。

在2020年4月,小鹏旗下首款轿车小鹏P7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型轿车,售价区间为22.99万-40.99万元。新车的出现,提供给消费者除国产特斯拉Model 3之外,又一新选择。而就在1月7日,小鹏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车型的预告图,根据图片以及此前透露的消息来看,这将会是继P7之后的又一款全新轿车。

据悉,新车的代号为D55,有望于今年10月投产并上市。通过预告图便不难看出,新车的尺寸会略小于现有的小鹏P7,或定位于紧凑型轿车,未来也有望命名为“小鹏P5”。与此同时,通过轮廓图来看,新车也采用了小鹏轿车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贯穿式的LED灯带显得十分吸睛,下方的分体式灯组则相比于P7会更显犀利。此外,新车的车头也相当扁平,并将继续采用一体化的封闭式中网设计。

结合预告图与谍照来看,新车的车侧依旧保留了小鹏P7上的溜背式设计,车身线条也较为饱满。此外,新车也或将配备隐藏式的门把手。车尾部分,新车也同样是简洁取向,细长的贯穿式尾灯组延续了家族式特征。

在内饰层面,不同于小鹏P7充满科技感且简洁的“双联屏”设计,新车则配备有两块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从谍照中可以看出,触摸中控屏的尺寸相当可观,似乎都不输于图中的笔记本电脑尺寸。如此而言,较少的实体按键布局,则使得新车的大量功能均集成于屏幕之内。而关于新车的动力,并没有过多的信息透露,不过其续航里程有望在500-600km之间。

理想汽车可以说是国内造车新势力里的“后起之秀”,仅凭旗下的理想ONE一款车型,品牌便在2020年实现全年销量32624辆的优异成绩。相比于入市更早、产品更加丰富的小鹏与威马,市场表现尤为强劲。而在去年第三季度(Q3)财报电话会议中,理想汽车CEO李想则表明:在400kW快充技术成熟前,理想汽车不会推出纯电车型,未来将致力于增程式动力,并计划在2022年以后,每年都将推出一款新车。

如此来看,在明年,理想才有可能会推出全新车型;而今年,或将在现有的理想ONE车型上进行调整与升级。而根据信息来看,理想汽车将在2022年推出一款全尺寸的增程式大型SUV,或与奔驰GLS尺寸相近,并且还将发布全新一代的增程式动力系统。此外,理想汽车还计划研发包括中型和紧凑型SUV在内的新车型,拓宽产品矩阵的同时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就现有产品而言,理想ONE不同于市面上的插混与纯电车型,其配备的增程式动力可真正做到尽可能地减少“里程焦虑”。虽然理想ONE近期饱受争议,但在我个人看来,对于一款问世不足三年的新能源车,就去评论其保值率问题,则多少显得有些“无脑黑”。并且就空间实用性、科技与豪华感、行驶品质等而言,也确实对得起它的价格。

而反观大热且新车价格波动较大的特斯拉Model 3,若是真的去谈论其“保值率”,可能会让更多人大跌眼镜。最后,通过理想汽车透露出的发展规划便不难看出,增程式动力将成为其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目前,威马品牌提供有EX5与EX6两款纯电动SUV车型供选择。而在今年,其或将一口气带来包含轿车与SUV车型在内的两款新车。

早在2019年,威马便发布了全新概念SUV——EVOLVE。可直到去年12月8日,威马汽车的第三款纯电动SUV才亮相百度“2020 Apollo生态大会”。据悉,新车由威马汽车深度联手百度Apollo平台开发打造,并且采用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将率先搭载全球首个“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在特定场景下,可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其量产车型计划于今年正式发售。

结合申报图来看,新车或将是EVOLV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据悉,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7/1730mm,轴距为2715mm。动力方面,量产版EVOLVE将搭载由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60kW。

而除了全新SUV之外,威马也将为我们带来一款全新轿车。在2020北京车展期间,威马发布了Maven概念车。据悉,其量产版车型将于今年正式上市。从外观方面来看,Maven概念车的设计相当大胆,整体车身也十分流畅;新车的前大灯组造型极为扁平,并一直延伸至车身两侧。与此同时,新车的车顶线条也较为顺滑,量产版车型或将定位于纯电轿跑。新车的车尾造型敦实且厚重,细长的尾灯组也十分吸睛。

动力方面,威马Maven概念车搭载的是威马第三代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可将百公里电耗控制在14kWh/100km以内,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800km。至于其量产车型的表现如何,目前暂不得而知。

在已经过去的2020年,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格局可谓是愈发清晰,以“蔚理鹏马”为代表的主流造车新势力频频刷新销量纪录。在普通消费者看来,对于这股“新势力”的接受度也在逐年提升。可就在这时,特斯拉借着“国产化”的东风强势入局,这使得自主势力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此同时,诸如智己、恒大这类的新新势力也都“整装待发”,等待着我们的,将会是一场新能源领域的大繁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