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在二手市场还能买到5千元的帕萨特

2021年01月15日 15:58:05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你只有5千元的预算,你会想到自己在二手车市场淘到什么样的车?二手夏利?二手QQ还是古董级别的捷达桑塔纳。

实际上,在二手车市场,5000元的预算可以买到很多不错的车,比如2005款的帕萨特B5。搭配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4AT爱信变速箱。并且符合欧四排放标准。

别小看这台车,当年帕萨特B5可是跟奥迪A6同平台共线生产,因此相当经典,圆顶设计至今我也觉得是最漂亮的一代帕萨特,以至于上汽大众一直将这款车生产到2012年,市场热度依旧不减。

至今在北京街头还时不时地能看到帕萨特B5的身影。因此你开上这台车,谁也不会想到你只花了5000元就拥有了这台车。

当然,在那个年代,人们汽车配置还没有任何敏感性,所以这台在当年售价20万的帕萨特用今天的眼光来看,配置低得可怜。

该车只有前排两个安全气囊、只有ABS+EBD主动安全系统,没有雷达、没有天窗。遥控钥匙和四门电控已经是当年的豪华配置了。手动调节方向盘,但却可以前后上下调节,这在当年是很少见的。全车真皮座椅,手动调节前后、上下、靠背。后排中央扶手和后排杯架证明它是一台行政级别的“豪华车”。

中控没有屏幕,没有蓝牙连接,但有DVD光驱和全车8个扬声器,手动卤素大灯+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防夹手电动车窗。全车最高级的当属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和后排遮阳帘,最后是后排有空调出风口。

虽然这款车的配置非常低,但该车的可靠性却特别高,且不说它的奥迪A6平台车身有多安全,当年的激光焊接空腔注蜡就是从这代帕萨特开始宣传的。就是它的那台老掉牙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可堪称大众这几十年来故障率最低的引擎。由于只有8气门,低扭表现还不错,加上那个年代车身比较轻,起步抢灯还有推背感呢。

最后要说,买这个年代的二手帕萨特,千万不要1.8T的那款,要买就买2.0L自吸或者2.8L V6自吸。油耗虽然高一些,但故障率很低。而大众老款1.8T发动机故障率非常高,增压器也经常坏,因此2.0L自吸帕萨特比1.8T的还保值一些。至于超过15年的车龄需要一年两次监测排放,对于5000元的车价来说也值得了,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