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5的电动概念车型,颜值着实有点高

2021年01月15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

前言:甚至可以夸张点来说,雷诺只要照搬这款概念车的造型进行量产,距离爆款就算是成功了一半。

在上世纪的1972年,雷诺推出了一款名为5的车型,没人会想到,这款车型仅用了8年时间,于1980年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站在了生涯的最高点。然而时过境迁,雷诺5难逃最终被淹没在历史长河之中的命运。似乎不愿让一代“传奇”就此泯灭,雷诺趁着电动化浪潮兴起之际,重启雷诺5的旗号,并以纯电动车的身份再次征战市场。

所以我们不难在雷诺发布的这款雷诺5电动概念车型上,看到诸多致敬初代雷诺5的元素,比如大量数字“5”的点缀,如日间行车灯、前门边缘处等处,以及多处从雷诺5初代汲取灵感的元素特性,并且这些极具传承韵味的设计,非但没有破坏整车的美感,还为全新雷诺5增添了几分独特的经典色彩。

具体来看,在外观上雷诺5电动概念车采用了较为方正的造型,在风格上融合了时尚和复古的元素,封闭式前格栅和造型独特的大灯组设计,搭配大灯下部的方形LED灯条点缀,在致敬经典的同时,也增添了几分圆润饱满。

车身侧面的线条勾勒,以及造型独特的大尺寸轮圈,给人以充满力量感的视觉效果。从后视镜处延伸环绕至车顶的红色条纹,可能是对雷诺5 GT Turbo的一种延续。尾部的设计简洁却不失精致感,左右两侧的熏黑尾灯由贯穿式LED灯带相连接,同时在灯带右侧嵌以雷诺LOGO及数字“5”的元素,下包围上配有RENAULT的字母标识。

而在内饰及性能方面,雷诺并没有透露相关信息,虽然有些遗憾,不过单看全新雷诺5的概念造型,就已经算是过足眼瘾了。

颜值高的产品,大众的审美总是出奇的一致。雷诺5电动概念车的造型一经亮相,确实引得不少网友直呼“颜值爆表”,赞叹声不绝于耳。不过也有人认为:“雷诺之前也推出过不少高颜值的概念车,可惜却养成了越好看的车型,就越不会量产的习惯”,这种担忧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过从目前雷诺的一系列动作来看,雷诺5 电动概念车被“雪藏”的概率还是非常小的。

雷诺集团正式对外发布的“Renaulution”全新战略规划中显示,雷诺计划到2025年推出24款产品,半数分在C级和D级细分市场,其中至少包含10款纯电动车型,以确保拥有更好的产品结构。其中以小型电动车身份入局的雷诺5,或将取代Zoe扛起销量大旗,在纯电动领域延续辉煌。

并且关于雷诺5电动车型,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也曾表示,TA将以“许多人负担得起的价格”成为电动汽车。

未来极有可能会量产,并且售价还不会太高,这几个消息确实打消了不少人的顾虑,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量产版的雷诺5电动车,能否最大化的保有概念车的造型及神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