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击败特斯拉拿下纯电汽车销冠,新一代宏光MINIEV就要来了

2021年01月15日 20:42:04
分享到:
来源:

最新的全国乘用车产销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凭借全球小型电动车(GSEV)系列产品宏光MINIEV、新宝骏E300/E300Plus、宝骏E100宝骏E200力压特斯拉摘得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行业销量冠军。

连续4月销冠,宏光MINIEV即将推出升级款

1月14日,上汽通用五菱发布数据,旗下小型电动车在2020年全年销量达到174005辆,同比增长190%,连续10个月保持环比增长。

其中,7月上市的“人民的代步车”五菱宏光MINIEV年度销量突破127651辆,9-12月连续4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冠,成为拉动该市场增长的核心力量。

短短几个月内,仅上海一家五菱经销商就卖了近3000辆宏光MINIEV。“目前,宏光MINIEV销售依然很不错,单天销量约在30辆。”上海五菱4S店市场负责人告诉上海汽车报记者。

今年上半年,在新能源车方面,我们还将推出宏光MINIEV升级款,和一款暂未命名的两座量产车型,将在3-6月推向市场。上汽通用五菱公关部人员告诉记者。

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免购置税,百公里耗电量约为8度,每公里花费仅为5分钱,对比燃油车,一年可省下的花费约为近万元。五菱经销商为客户们算了一笔账,宏光MINIEV车辆保养及维护成本极低,年养护成本不足燃油车的10%

“价格低”“好养活”,这些都满足了老百姓最基础的需求。

去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上汽通用五菱喊出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人民需要”成为贯穿企业发展的关键词。

自宏光MINIEV上市以来,这款“小神车”取得了单月销量力压特斯拉的好成绩,成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现象级”产品。

据不久前发布的《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在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中,上汽通用五菱市场占有率高达51%,产品月均上线率达到93%,明显高于月均78%的行业数据,这也充分证明了企业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

“针对宏光MINIEV,我们将会打造一支专属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团队,拓展新能源车销售渠道,深耕县网市场,发掘潜在用户,助力新能源车销量更上一个台阶。”五菱事业部营销总监陈辉海说。

开辟“自我造血”的发展新路径

宏光MINIEV的热销,来了“流量”,更带动了上汽通用五菱整体向上的势头。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总销量超过160万辆,成为销量第一的民族品牌。

1月13日,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2020年,新能源车销量达117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纯电动销量达96万辆,同比增长12%。上汽通用五菱全年超过17万辆的销售成绩,占据了其中超过18%的份额。

除了产品优势外,服务力成为上汽通用五菱受到市场“追捧”的原因之一。“在新能源服务体系上,我们已经培养了超过10000名新能源维修技能人才,实现7×24小时在线服务随时响应。”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拥有全中国分布最广、最深度的网络渠道,新能源销售服务网点达2800家,覆盖98%地级市,79%县级市,网络覆盖率行业第一

在不限牌的城市,一家南通五菱经销商告诉记者,“去年,宏光MINIEV卖了近1000辆。大部分消费者的年龄层在30多岁。”

事实上,随着新消费时代的带来,消费者已把新能源汽车看作是一个区别于传统车的“新品类”。“不仅因为牌照、路权等政策原因,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科技、时尚和潮流。”一位行业人士说。热销的宏光MINIEV就是一个例子,它开辟了电动车消费新市场,满足了爱尝鲜、赶潮流的消费群体。凭借以“自我造血”的产品,上汽通用五菱开辟了一条不依赖政策补贴的发展新路径。

从“政策推动期”转向“技术驱动期”

去年上半年,受补贴退坡和疫情的叠加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深度调整,但下半年,在宏光MINIEV等产品的推动下,市场不降反升,并呈现私人用户比例、非限购区域比例“双上升”的新特点,这一定程度上也预示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由“政策推动期”转向“技术驱动期”。

此前,上汽通用五菱耗资3.8亿元建成了“新四化实验室”,并顺利通过CNAS认证,试验能力达到国际顶尖水平,可完成的测试涉及国家及行业标准60余项,企业标准30余项,涵盖电机、电池、电控、高压零部件、新能源整车等各领域在内的试验认证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拥有目前全球功能最齐全、性能最先进的综合性新能源汽车测试台架。”上汽通用五菱相关技术负责人说。

从产业链角度看,上汽通用五菱纯电动车的热销,还带动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发展。此前,上汽通用五菱不仅带动国轩高科落户柳州新建20GWh的动力电池基地,更是带动电机供应商宁波双林、方正电机以及电芯供应商国轩高科、瑞浦能源、星恒电源等装机量大幅提升,强势成长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