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部只要十多万,跋山涉水能豁沙,是硬汉就买它

2021年01月15日 21:43: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的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远

盛开着永不凋零

~~

懂哥前阵子看了一篇文章,说为什么霸道车主车里总会放着一首《蓝莲花》,甚至有可能是单曲循环这一首歌。虽然是一碗“生活鸡汤”,但出于汽车职业,我把全文看完了,设身处地的想一想,购买霸道车款车的多数可能都是一些中年男人,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家庭、事业、责任等重担,让他们早已不知道什么是诗与远方。

也突然联想到我的父亲,前两年他开了16年的雅阁由于排放政策的原因要退役了,考虑换车时也与许多中年男人一样,选择了一款算是“稳如老狗”的中大型SUV。虽然还有好几年才退休,但买这车就是为了准备退休之后,能去自驾游,去他所向往的诗与远方。

区别于中年人来说,许多想要探索诗与远方的年轻人选车时,更多是希望它能拥有强悍的通过能力,能带载着你去到世界的角落。特别是喜欢开着车去探险以及越野的硬汉们。今天懂哥就给硬汉们推荐几款越野能力强,价格还不贵的车型。

北京 BJ40

指导价:15.98-26.99万元

BJ212这款车在老一辈心中肯定是有着不少的分量,它诞生于1965年,是中国最早生产的乘用车,并且在战争时期广泛运用在各个军队,到现在已经有56年了,它依然在售,而BJ40的前身正是BJ212。在吴京导演的《战狼2》中,吴京开着BJ40在贫民区跟恐怖分子迂回飙车的场面,让人过目难忘,一时间BJ40刷爆各大汽车平台,极具话题性。

BJ40的外观从2014款开始至今并没有太大改变,依然是方方正正的的车身设计,硬朗的外观、直来直去的线条,看起来就很硬核。还有的人说它是“国产牧马人”。不过懂哥觉得对于一辆硬派越野车来说,外观并不算太重要,最重要的是实力如何。BJ40的内饰与它的外观一样就是一个字“硬”,好在一字型的中控台上还带有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看起来不会那么单调。

2020款BJ40除顶配车型是搭载2.3T发动机以外,其余配置均搭载2.0T+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并且最低的两款配置为2门4座车型,玩越野的老炮儿肯定都知道,在越野穿越时轴距短的车会更加灵活便利。BJ40的致敬2020款版车型则是最硬核的版本,不仅前后桥都加入了牙嵌式差速器锁,也就是传说中的“三把锁”,而且还有2.5倍的低扭放大能力。

长城 炮 越野版

指导价:16.98-20.78万元

越野不仅是SUV干的事,皮卡一样也可以。在国外,皮卡车型非常受人们欢迎,因为它既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也有不俗的装载能力,并且还有轿车的乘坐舒适感。在中国,由于皮卡属于货车的属性,所以皮卡也被诸多政策所限制,但好在现在许多城市也逐渐开始解禁皮卡了。所以,在去年皮卡市场出现了一位“实力干将”,那就是长城炮,根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它还分出了越野、商用以及乘用版车型。

我们重点来说说长城炮的越野版车型,长城炮的外观设计相对于简单,高耸的车身和巨大的进气格栅让它看起来威武雄壮。而相对于乘用版和商用版,越野版的车身上并没有镀铬装饰件,取而代之的是大面积的黑色塑料件,小剐小蹭维修起来更便宜更耐用,并且看起来也更野性。长城炮的内饰有着大面积的红色皮质包覆,看起来非常豪华,座椅也是宽大舒适。

长城炮越野版车型原车就带有T-MAX尼龙绳绞盘,以及涉水喉,不仅省去了后期改装的麻烦,年检还不用复原,有了这些装备,跋山涉水甚至豁沙子通通不在话下。长城炮全系标配2.0T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不过仅前轴装有电子差速锁。长城炮有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并具备蠕行模式、陡坡缓降、坦克掉头、越野专家模式等,在顶配车型上还配有K-MAN氮气减振和百路驰KO2轮胎,越野能力更强悍。

坦克 300

指导价:17.58-21.38万元

坦克300是上市的硬派越野车中最受人关注的一款车,同样是方方正正的设计,但是圆形的前大灯设计,仿佛这就是硬派越野车的灵魂。复古的造型设计,看起来确实比BJ40时尚多了。坦克300除了金属车身以外,前杠、轮眉以及脚踏等覆盖件都是没有油漆覆盖的,不仅更实用、更耐用,而且看起来还更粗犷。

坦克300的内饰相比同价位的硬派越野车来说,看起来更豪华,做工也更精细,中控大连屏的设计也非常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坦克300配备了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刹车等驾驶辅助功能,所以坦克300是那种不仅有着硬核实力的车型,同时还能让坐在车内的你舒适地享受美好的旅途时光。

坦克300同样是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并且配备了9种驾驶模式,即使是越野新手,也可以轻松驾驭。坦克300除了顶配车型以外,其余两个配置如果想要前后桥差速锁,就必须要加钱选配了。坦克300采用的是行业内令人诟病的伊顿差速锁,而不是牙嵌式或是托森差速锁,但是一般的越野路况也可以轻松应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