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大众召回,丰田认罚,2021开年就不太平

2021年01月15日 21:44:02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刚刚开年,汽车圈就不太平,召回、罚款等大新闻如期而至。不过好在这一次该海外车友先着急上火的,因为它们都发生在欧美市场。但站在用户的角度,还是要严肃讨论这个话题,毕竟其中好些全球车型,保不齐年中或下半年就同步到国内来了。

1、死亡中控!特斯拉召回15万辆Model S/X

1月14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责令特斯拉对部分Model S/X车型进行召回,原因是这些车型的触摸屏很可能在使用数年后失效,从而影响除雾和倒车摄像头等安全功能。

召回覆盖2012到2018年3月间生产的Model S和2016到2018年3月间生产Model X,大约15.8万辆。它们的共同点都是内建NVIDIA Tegra 3处理器和8GB eMMC闪存。

特斯拉此次被要求召回车型的数量,相比其他召回事件动辄涉及的数百万辆汽车而言并不大,但对特斯拉本身而言是一个较大的召回率。据悉,特斯拉可以选择不召回车辆,但需要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解释理由。

快评:前两天不是有个国内车主高速上黑屏吗?坐等国内召回。

2、软件问题!大众召回5万辆高尔夫

1月12日,在海外市场宣布了召回全新的第8代高尔夫的计划,将召回2020年7月份之前生产的所有第8代高尔夫系列的车型,总计约56000辆。

主要召回原因:车机系统里部分程序会发生故障,可能会导致车载信息娱乐交互系统和倒车摄像头的软件无法正常工作。

大众官方还表示:此次召回非强制性,而是一项“自愿服务措施”。只是针对车机软件系统升级处理,恢复功能上的使用。但此次召回计划暂时与国内车型无关,至于后续是否会在国内市场发布召回计划我们将持续关注。

快评:据传国内车机是宁波均胜做的,跟国外版不是一套东西,那么问题来了,数字高尔夫的车主们最有发言权,你们觉得这代车机好用不好用,发应快还是慢?

3、车辆没有任何故障问题!丰田在美认罚11亿元

美国司法部14日宣布,丰田汽车同意支付1.8亿美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制裁金,因为丰田汽车违背了与废气相关的环境规定,延迟了对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故障报告。

报告延迟从05年左右至少延及10年,司法部在声明中批评“可能导致召回延迟或避免的行为”。

丰田在声明中解释说:“大约5年前认识到报告程序上的分歧,提交了所有有延迟的报告。”同时强调,在被指出问题期间,也向召回对象的客户通知了可能出现故障的情况,并进行了翻修。

快评:不是排放违规,而是未能按时交“作业,就被罚了11亿元!原来老美不光针对咱,整日本公司下手也挺狠的,服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