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戏可拍,片酬不超3000万,明星们开始"哭穷"了?

2021年01月16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随着内地的娱乐产业不断发展,很多综艺、影视剧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呈现在大众面前。为了提高收视率,节目组不惜给明星开出天价片约。

在2016年,央视的一档名为"演员的天价片酬"专题节目中,就指出娱乐圈中很多明星的片酬严重失衡,甚至存在坐地要价的情况。动辄就上亿元的片酬给剧组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为了请到明星只能从别的地方节约资金,从而影响了影视作品的制作水准。

随后香港媒体曝光了一份演员的片酬名单,其中天价片酬令很多观众惊掉下巴。从榜单中可以看到,周润发与成龙以8000万的片酬占据榜首,刘德华与黄渤的片酬也高达3000多万。

为了改善"艺人天价片酬"的不良现象,互联网视听节目行业协会颁布了"限薪令"。 受到政策影响,在最近半年内演员的片酬都没有超过3000万元。很多流量明星因此失去了流量效应,纷纷抱怨"活不起了"。

不少明星演员表示单靠演戏很难生存下来,他们不得不放下往日的"高冷",主动寻求出演机会,比如周迅参演了《如懿传》、汤唯参演了《大明王妃》、张震参演了《宸汐缘》。虽然被观众吐槽又老又丑,但她们依旧争取演出机会,可见"限薪令"对演员行业的影响之大。演员黄晓明在一次采访时表示"以前别人求自己拍戏,现在是自己求着别人"。

就连最近热播的综艺《演员请就位》也从选秀节目,演变成了待业演员的大型求职现场。其中马苏在节目中表示自己已经无戏可演,处境十分心酸。

明星们在网上争相"哭穷",但他们的经济状态真的很拮据吗?

还记得王传君曾经在采访时表示自己最穷的时候,银行卡里只剩下100万,当时他心里慌得要死。这在普通百姓的眼中是难以理解,毕竟明星的价值观和普通人有很大差别。

一个演员拍一部电视剧的片酬,是普通老百姓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明星的哭穷大概是指买不起上亿的豪宅吧。就算有"限薪令",郑爽1.5亿的豪宅,不也是说买就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