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LIFE首战告捷,小型车市场要变天了?

2021年01月17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

全系仅四款车型的东风本田LIFE,在2020年12月份拿到了5997台的销量,这也是其上市后的第一个整月。虽然比起飞度8159台的数据稍稍差了一点点,但是在12月份的传统燃油小型车市场中,LIFE其实已经排到了第二名的位置,也超过了大众POLO的4859辆,算是首战告捷。

事实上当初LIFE刚公布价格的时候,在市场上也引起了一番争议,原因是起步价高于飞度1.6万元,幅度不小。但是如今的销量足以证明,LIFE有打动消费者的自身实力。

原来的小型车市场,基本被飞度与POLO这两款车型把持。但是2019年POLO换代之后销量开始越来越下沉,在去年一整年也仅仅只拿到了4.5万辆,而飞度在产品新老交替断供了几个月的情况下累计销量依然超过6万辆。

可见这两个曾经的老对手其实早已无法并驾齐驱,开始渐行渐远。如今随着东本LIFE的加入,原来的格局再次被打破。

本田打造小型车的功力毋庸置疑,飞度长久以来在这个细分市场都是霸主级别的存在。

在有限的尺寸内挖掘出车辆最大的利用空间,搭载远超同级别动力水平的1.5L地球梦发动机,让飞度的产品力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甚至还被消费者赋予了超跑的名号,在市场上拥有一大批拥趸。

本田双车战略持续推进下,LIFE的加入无疑令本田在小型车这个细分市场又多了一层底气。LIFE虽然价格高于飞度,但是确实做出了差异化。LIFE低配车型在外观视觉上也能给到不错的运动质感,LED车灯、6个气囊在飞度的两款低配车型上面也是难以见到,LIFE的贵其实也是贵到了实处。

这一代飞度/LIFE在空间的打造上面甚至比起原来的历代车型要更为出色,更小的盲区、更为通透的车内视野、更灵活的空间变化能力与拓展能力,极大地展现了本田空间魔术大师的魅力,同样出色的动力性能与优异的操控能力,在城市中无论是通行还是停车,说实话其实比那些大车都更为便利,也更适合当代年轻人。

飞度+LIFE是本田想要拿下国内10万级左右两厢小型车市场野心的体现。当然这个战场上,丰田从来也没有闲着,同样双车战略下,YARiS L致炫+威驰FS甚至比起本田要耕耘得更早。但拿12月份的成绩来看,这两者6944+1980台的数据总和,比起本田飞度与LIFE要低出不少。

在入门级小型车这个细分市场,本质上其实就是产品硬实力的比拼,毕竟中低端的定位基本不太需要考虑所谓附加的品牌价值感,谁能在有限的价位内,做出最大的效益化,以及最高品质化,谁就是王者。

换代后的大众POLO价格虚高丰田致炫与威驰FS在产品力上老旧,也更加凸显了飞度与LIFE的难能可贵。在上市后第一个整月,LIFE便发挥出了不错的成绩,我们也期待后续LIFE与飞度能够给出更大的惊喜。最后再大胆地抛出一个问题,你们觉得未来的小型车市场会不会呈现出被本田一手遮天的情况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