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时四驱不贵,回乡不再受罪,20W买它们,还能当床睡

2021年01月17日 21:42:02
分享到:
来源:

四驱系统对于我们日常使用来说,作用貌似不大,除了在湿滑路面和积雪能够发挥一些功效,其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表现自己的机会确实不多,但大多数人或是天性使然,中意外出郊游;或是在意家庭,回老家探望亲属的频率颇高,对于车辆在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有一定要求,不过并非越野高玩,无需分时四驱与前后差速锁的硬核配备,所以一辆拥有四驱系统的城市SUV,就能满足日常代步和轻度越野,以下几款配备全时四驱的合资紧凑型SUV,就值得一看。

1

斯柯达 · 科迪亚克 GT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99-24.79W

终端售价:16.49-23.29W

尺寸:4634*1883*1649mm

发动机:2.0T 22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91mm

官方0-100km/h加速(s):7.5

车主真实油耗:9.6L/100km

其实我完全可以推荐探岳和途观L的四驱版本,或是科迪亚克,但科迪亚克GT实在是帅,靠着品牌定位也能得到不错的终端优惠,四驱版本在20.09-23.29W之间,就整个级别的对手来说,性价比都值得说道。而斯柯达这个相对来说较为小众的牌子,又有大厂背书,品质上不需要大家多担心。而绝美的尾部,配上两个拳头般大小的排气,感觉比市面上那一票故作运动的Coupe SUV 协调多了。

全时四驱不光对于车型的脱困能力有些帮助,在快速过弯时也能弥补一些前驱车型在弯道中的不足,这倒不是提倡大家开快车,而是懂哥之前在参加量产车性能大赛时,亲眼目睹科迪亚克GT优异的运动表现。而在实用性方面,科迪亚克GT也有着不错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整体来说比较均衡。

2

福特 · 锐际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98-21.8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585*1882*1688mm

发动机:2.0T 248马力 L4

变速箱:8挡自动

轴距:2710mm

车主真实油耗:9.4L/100km

锐际的上市,对于合资紧凑型SUV是个冲击,出道直接用2.0T 8AT 与四驱系统,把这个配置这个级别的车型价位再次拉低,从现在来看还是有着不错的销量,但是赶前辈翼虎出道时那种火爆炸裂的市场表现,锐际就拉胯了,只能说在福特势头整体触底后,靠着新车型不错的性价比,得到了一些反弹。

锐际相比科迪亚克GT来说,更加偏向城市,福特对于车辆操控确实有些执念,下到福克斯,上到锐界,往上还有 FORD GT 撑场子,只不过懂哥觉得锐际的造型太过于省事,看着就像一个拉高了的福克斯。不过作为和林肯冒险家共用三大件的锐际,在动态上还是颇具优势,虽说没有前者的从容和厚重,但是锐际靠着不错的动力组合,行驶起来的感觉不会让人失望,毕竟高功2.0T与8AT,在不到二十万的价格,在这个级别确实少有。

3

斯巴鲁 · 森林人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2.38-28.5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640*1815*1730mm

发动机:2.0L 154马力 H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轴距:2670mm

车主真实油耗:9.0L/100km

纯进口,与保时捷911一样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全系全时四驱,日系品质和发动机布局带来的低重心,让这辆虽说只配备2.0L的SUV,真还具有不错的操控性,虽说发动机动力偏弱,但CVT变速箱带来的响应挺快,城市代步足够,只是高速过程中超车的话,还是需要拉点高转才行。

斯巴鲁的全时四驱是自己的看家本领,多年的技术更迭让其有些不错的稳定性和限滑能力,所以也不难理解,在米国多雪的西雅图,路上能见度极高的斯巴鲁车型就很好证明其能力。只是非常简单的配置和跟不上时代的设计,确实会劝退一些主流用户。较为小众的定位,让斯巴鲁的身影在消费者眼中越发模糊,想想十年前斯巴鲁在华的车型、力狮、傲虎、还有更加高阶的驰鹏,水平对置的2.5T发动机也是一把性能好手,不过没能根据市场做出产品调整,斯巴鲁的经营情况越发不佳,现如今就只有BRZ和森林人,能够在中国市场带来一些存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