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又推新车!要当中国埃尔法?外观超霸气 价格居然才30万起?

2021年01月18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

提起豪华MPV车型,似乎只有奔驰V级,雷克萨斯LM以及埃尔法(威尔法)等车型名副其实,而商务出行方面则是有传祺M8和别克GL8是其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在家用MPV市场,则是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比亚迪宋系列MPV等车型占据了家用MPV市场的绝对地位。

从车型分类布局来看,MPV车型种类远不如像轿车和SUV来得丰富,在少得可怜的MPV车型选择一辆符合预期和使用需求的车型寥寥无几,更不用说起豪华MPV,更是少得可怜。

随着中国市场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考虑大部分家庭成员的出行需求,国内MPV市场开始“火热”起来,丰田日产也将引入竞争力十足的海外车型,来“抢夺”这一国内蓝海市场。

不仅合资车企看重这一块市场,而且国内的一些自主车企也在着眼布局这一市场,像比亚迪刚刚曝光的夏,上汽荣威也刚发布的荣威iMAX8等等,而红旗品牌在近日曝光出旗下一款豪华MPV,并命名为红旗Q9!

从曝光的假想图来看,红旗Q9设计非常值得点赞!该车的外观设计继续延续了红旗品牌最新家族式设计,“霸气侧漏”的直瀑式格栅,加上经典而又威武的中轴线车标设计,透露着红旗品牌颇为浓厚的中式设计美学元素。

红旗Q9从整体视觉效果来看,短促的车头设计,修长的车身腰线,以及颇为霸气的车身宽度,构成了红旗Q9稳重内敛且威严显露的“第一印象”,车身细节上与红旗E-HS9有着颇多的相似之处,同时也表达着红旗品牌应有的做工水准和品牌态度。

庞大的车身带来充裕且豪华的内饰布局和设计,其内饰座椅布局有2-2-3的七座布局以及更加尊贵的2+2座椅布局,像红旗Q9定位于中大型豪华MPV,航空座椅,座椅按摩通风,腿托调节等等一系列增加舒适座乘的功能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能增加红旗Q9在市场上的性价比。

别克GL8艾维亚版的航空座椅

红旗品牌是个与时俱进的车企,从红旗Q9的中控座舱就能看出。从曝光的内饰图来看,智能化,科技化以及网络化成为了红旗Q9的中控布局的主旋律,科技与豪华的完美结合,让人眼前一亮。

由四块面积颇大的液晶显示屏占据了整个中控台,连按钮也变得稀罕起来,在屏幕的包围里,智能语音成为了最便捷的操作,幸好红旗品牌的车机系统操作逻辑比较清晰,并不会有太多繁琐的存在。

在核心三大件上,红旗Q9将延续红旗H9上面的动力系统,2.0T+电机轻混系统和3.0T V6豪华动力系统等两种动力,2.0T+电机轻混系统将会应用在中低配车型,而3.0T动力则会很大可能应用在高配车型上,该3.0T发动机的输出峰值马力为337匹,峰值扭矩为445牛·米,值得一提的是,3.0T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

从目前曝光的红旗Q9信息来看,其完全具备向合资豪华MPV开火的实力,完全给到了消费者满满的惊喜,可以说,豪华,科技,尊贵感,品牌以及性价比,这些,红旗Q9都具备!

综合曝光的信息看来,红旗Q9不愧是未来的国产自主豪华品牌最期待的MPV,能够让红旗Q9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一是性价比,二是品牌影响力。

说到红旗Q9的性价比,就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壕无人性”,这一点我们是在红旗H9上面见识过红旗品牌的“配置大杂烩”,在同级别竞品的相似价格上,红旗品牌将以绝对的配置优势压过竞品。

所以,在购买红旗品牌车型时,你完全不用考虑价格,因为红旗品牌在该价格上能够给到你的都会给,并且还性价比十足。

性价比优势还涉及一个售价,我们暂且以一些合资豪华品牌和主流品牌MPV价格作为参考,红旗Q9售价将很有可能在30-45万元之间,高于别克GL8,低于奔驰V级,并且将别克GL8艾维亚版作为主要的竞争对手,顺便以降维打击的优势抢夺奔驰V级的部分潜在消费者。

如果是这样,红旗Q9的性价比将会很高,品牌影响力和配置高于别克GL8,将促使别克GL8的客户更多的倾向于红旗Q9,特别是企业用户在商务接待需求方面。与此同时,红旗Q9将会成为国内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豪华接待MPV。

毋庸置疑的是,红旗Q9完全有实力挑战别克GL8奔驰V级等商务豪华接待MPV细分市场上的霸主地位。红旗Q9的底气来自于出色的硬件,极具诱惑力的性价比以及红旗的品牌光环。

相比于本田艾力绅和奥德赛,红旗品牌的优势是很明显的,同等价格上的配置,红旗Q9更优,并且在硬件上也是毫不逊色的。对于别克GL8也是如此。可以看到,红旗Q9的定位相比其他合资品牌MPV更加全面,囊括了大部分的主流家用MPV和商务接待MPV的范畴。

对于红旗Q9的市场竞争力,是完全不用担心的,更多关心的是红旗Q9的售价是多少,其决定了红旗Q9在市场上的“威力”有多强大。按照红旗H9上市的情况,红旗H9普遍在全国市场是有进行一定的加价和加装精品的要求,才能提车。

但放在红旗Q9上,也不例外,毕竟豪华商务MPV在市场上本身早已习惯了加价,像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等加价成性的产品。所以,红旗Q9很有可能将打破国产自主豪华品牌“加价”的壁垒,将“加价”的篇章演绎到极致。

不可否认的是,红旗品牌在产品布局方面变得越加成熟,特别是在各个细分市场上的产品。而红旗Q9的曝光,让我们看到了红旗品牌在打造“品质爆款”的同时,也彰显出了与时俱进的实力。

对于一台将对国内MPV市场产生冲击的红旗Q9,你会怎么看?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