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容易也不容易!红旗能否实现40万的“小目标”,全看各位了!

2021年01月19日 07:22:02
分享到:
来源:

从2017年不足5000台,到2018年突破3万台,再到2019年达到10万台,直至2020年更是超越20万台。你一定会惊讶,能在已处于饱和的中国市场中完成这样的增速居然是红旗品牌。

而在2021年中,红旗更是宣布要在本年度完成销量40万台的豪言。如果达成40万台,红旗不仅完成连续多年翻番的壮举,也将紧追“BBA”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更将创造中国造车历史上的新篇章。

从90%来自政采到95%来自私人零售,红旗完成多年销量翻番,离不开新产品快速的投放。从2017年至今,红旗相继投放HS5、H5这样的走量车型和去年H9、E-HS9这样的高端车型。如果想完成40万销量,一定程度上得看看今年红旗的新车。

红旗E-QM5

1月8日,在海南举办的2021年新能源车展上,红旗正式发布了E-QM5,这是一款中型纯电动轿车。

首先,E-QM5的定位是一台服务于专车市场的车型,车身尺寸为5040/1910/1569mm,轴距2990mm,甚至赶上了奥迪A6L奔驰E级长轴的尺寸。再来看,E-QM5的后排座椅可以进行调节,从空间和舒适度上作为专车非常合适。

最后,E-QM5虽然电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00kW,NEDC续航里程431km,考虑到专车属性也绝对够用。

红旗E-QM5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在独特的外表下,专供专车市场的E-QM5相信也会成为一些城市的名片。

红旗H9+/HS7+

红旗H9上市后立马掀起一轮国产豪车热,而加长版的红旗H9+也马上要进入我们的视野中。从外观来看,红旗H9+将可能提供多种双色外观,通过腰线将两种颜色区分看来,气势上一点也不输劳斯莱斯

红旗H9+在B柱位置做了加长处理,并且基本上全部用在后排空间 ,B柱外侧亮面的银色装饰也进一步增强了豪华感。

从H9+的定位来看,加长后可能会达到5200-5300mm的车长,将会进一步错位竞争奥迪A6L等C级豪华车。从市场来看,50万元买一台尺寸达到D级且配置丰富的豪华车,非常有吸引力,也将目标锁定在一些高端商务人士中。

另外,红旗HS7同样推出了加长版车型,和H9+一样,两者都会在后排进行一定的定制服务,两车有望在今年年内上市。

红旗S9

有消息称,红旗S9将在2021年完成交付,并开启定制化服务,全球限量70台。红旗S9将搭载4.0T V8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400匹马力,最高车速可达400km/h,百公里加速1.9秒。

红旗S9的最终售价或将超过1000万,对于这样一台HyperCar落地,有利于红旗整个品牌的拔高,也一改曾经较为严肃的企业形象。人们都会问,造这样一台跑车花这么大精力是为什么?不为什么,买得起它的人,足以产生轰动效应,这就够了。

红旗MPV

网络上对于红旗MPV车型众说纷纭,也有各种各样的渲染图,在这里就不放图片给大家展示了。近两年,各家品牌推出的MPV车型非常之多,也可以看到市场正处于多元化发展状态。对于红旗而言,量产MPV是目前的市场空白,推出一款家用MPV显然没有任何意义,所以这款MPV一定会尽快落地,并且定位会与H9、E-HS9相近,将会与丰田埃尔法奔驰V级这种高端商务MPV进行竞争。

红旗HS3

E-HS3开启了红旗的电动化大门,不过,电动车型还不算红旗的强势领域。准确的来说,燃油版HS3定位会与H5相似,将作为红旗走量大军的一员。对于红旗来说,HS3绝对是刚需的,而且紧凑型SUV市场很大,凭借着红旗品牌近几年的上升态势,也一定会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红旗HS3虽然没有太多的新车消息,但一定会是一款战略性车型,和MPV车型一样,都需要尽早投放。

红旗HS5/H5

红旗H5红旗HS5承担了红旗今年4/5的销量,也是红旗3年来销量骤增的首功之臣。

单独来看,HS5在上市后1年半没有完成改款,所以今年几乎锁定了一个新车名额。HS5的产品力不错,空间大,用料也扎实。HS5单车就占到了红旗一半的销量,月销可以稳定在万台上下,可见其火爆程度。

另一款轿车系H5销量也非常不错,每个月平均在7000台左右,优势同样是空间大、用料足,虽然去年7月份完成改款,但作为红旗的拳头产品,与时俱进是一定的。目前H5到底是中期改款还是完成换代没有明确的消息。从HS5和H5两款产品的月销总和就可以看出,上文提到的燃油版HS3能够落地的话,会是完成40万销量的一块重要拼图。

水滴观点:

红旗过去是由国家意志树立起的豪华品牌,与真正意义上由市场肯定的豪华品牌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如今红旗走下神坛,走向市场,在HS5等年轻化车型拉高销量之后,也在通过定制化等高端服务,营造豪华品牌格调。

虽然,2021年作为红旗的产品小年,但想完成40万销量,离不开具有竞争力新车的投放和定制化车型的拔高。40万说难不难,说容易又谈何?能否实现自己的小目标,红旗值得让我们为之期待。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