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大车系全覆盖,别克eConnect 3.0进化了哪些新功能?

2021年01月19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从“你好,siri”到“你好,别克”,大家对这些唤醒词已经不再陌生和新奇。对于年轻一代而言,智能科技和各种APP应用也早已成为了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车机系统逐渐成为了车市竞争的焦点,比如率先尝鲜车联网应用的别克,在这一领域就很有话语权。

依托上汽通用汽车“第二引擎”战略,别克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了eConnect3.0智能互联科技升级项目。目前,别克正通过OTA远程升级方式(Over-the-Air),陆续为旗下7大车系推送eConnect 3.0软件服务包,实现在车机界面、语音交互、多媒体播放、智能服务推送等方面的大幅进化,进而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实用的智能交互体验。那么,在这一次升级中,我们用户又能得到什么?

亮点一:车机界面优化,互动更具场景性

与手机不同,汽车的大屏绝非APP应用的简单移植,因为在操作处理上,车机系统的应用场景更为复杂。目前用户体验最好也是最主流的做法是:分屏式主页+APP陈列式的次主页。而在eConnect2.0到eConnect3.0的升级中,别克就通过场景式触发和卡片式交互方式,让这二者实现了完美匹配。

比如在设计上,别克在新系统里增加了无需下载的“小程序”,主页左侧的浮窗能显示音乐、天气、新闻等信息,这样的设计有些类似于手机负一屏。除此之外,保养提醒、加油服务等信息,你也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增减内容或给它们排序。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这样的设计可以大大减少驾驶过程中操作屏幕的频次,得益于“小程序”的加入,在查看信息的时候也更为便捷,用车如用手机般轻松。

亮点二:语音识别升级,对话体验更智能

真正的智能,是懂得自己内心所需,而非盲从别人的选择。除了智能界面的优化,语音识别功能也是非常关键的。在这一方面,别克选择与顶尖的语音提供商(科大讯飞及百度)深度合作,在搭载全新升级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的车型中内嵌定制语音交互引擎,大大提升了语音交互系统的识别率、准确度以及响应速度。

得益于此,升级后的语音识别系统支持自然语音交流,如多轮对话、对话打断、自定义语音唤醒等,比如在上车的时候,一句“你好,别克”,就可以让车机系统点亮,像“我想听周杰伦的歌”、“七里香”等,它都可以轻松帮你找到。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覆盖了生活、出行、知识问答、聊天等多个场景,实用性和趣味性显著增强。

最重要的是,系统还可根据时下热点快速升级识别内容,让话题全程“在线”,堪称是一款真正“高情商”的智能应用。

亮点三:多媒体播放更强,随心听成标配

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大家对车机系统的使用,更多的还是在音乐方面。而在升级后的eConnect3.0系统中,它的集成度相比以前更高,通过集成式的影音娱乐应用整合了2200万+音乐曲库和1亿+有声读物,进而取代了此前单独的音乐、FM、有声书等应用。

换句话说,车主可以在一个页面内,快速地切换音源,例如从听QQ音乐的歌曲,到听车载广播,再到听喜马拉雅FM的相声,都能在单一软件内快速完成。

配合强大的语音识别能力,即便你直接说“调频FM88.9”、“播放科技类热点新闻”,它也能听出你想要的内容来自调频电台还是网络电台。不难看出,相比传统车型的语音操作,eConnect3.0系统不仅趣味性更强,而且实用性也更高。

亮点四:依托大数据,车机秒变贴心管家

在当下市场,很多车企都推出了定制化的服务,为的就是给消费者提供一种专属且尊贵的体验。这样的专属化,我们在别克的eConnect3.0身上就可以看见。

在eConnect2.0时代,别克的车机系统已经通过用户授权,绑定了QQ音乐、高德地图、喜马拉雅等生态。在用户上车之后,只需登录专属账号,就可以让云端信息轻松移植。然而,车主账号和生态账户的绑定只是第一步,要想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这台车的“主动性”还应再次加强。

刚刚发布的eConnect3.0系统,就可以通过位置、个人标签、时间、天气等多种维度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判断用户的用车场景变化,进而主动为车主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引导,例如目的地天气主动推送、保险到期、油量偏低时自动推荐附近加油站等服务。买车还送“贴心管家”,你说神奇不神奇?

亮点五:读懂车主,打造车联生态圈

相比于研究车企应该怎么做,别克更在意车主如何想。围绕用户平时生活喜好和用车习惯,别克eConnect3.0系统还引入了海量生态伙伴内容,即通过与多家互联网行业顶尖合作伙伴深度合作,构筑了覆盖出行、娱乐、互联、生活等车联生态圈。

首先,Super ID超级个人账号可关联合作伙伴账号,实现手机与车端内容共享和服务联动。这一点,我们在前面已经提到,它可以同时绑定QQ音乐、高德地图、喜马拉雅等账号。所以,车主的个性化车辆设置以及各类车载APP的个人收藏,都可以做到同步云端保存。

其次,别克还首次推出“小程序”平台,可通过云端快速发布和升级新内容与服务,这一点与文章开头所说的界面优化有着很大的联系。二者共同配合,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

结束语:从2009年登陆中国市场,到2021年全面应用eConnect3.0,别克汽车在车联网领域的实力,业内外有目共睹。如今,通过一年多次的更新节奏,目前别克品牌旗下车型已经打通了人、车、生活的车联生态,在新四化的大背景下,更快“触网”的别克显然更具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