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并非同一款电池 广汽回应石墨烯电池争议

2021年01月19日 09:40:05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广汽埃安的石墨烯电池似乎引来了争议。

1月15日,广汽埃安发布了主要内容为“广汽埃安全新动力电池科技”的宣传海报,在次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广汽集团宣布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进入实车测试阶段,最快8分钟就能充电至80%,同时还在研发续航里程达1000km的新型电池,寿命大于1600循环。

消息一出,广汽便迎来了股价暴涨,与此同时也引来了各界争议。其中,中国电动汽车白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个车能跑1000公里,几分钟能充满电,还很安全,成本又很低,大家不用相信,因为这在目前是不可能的”,其言论直指广汽集团,这也引发了外界的广泛质疑。

广汽集团方面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广汽集团公告称,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电池技术,分别解决“充电速度慢”、“续航里程短”这两个动力电池应用中的不同痛点。两者均已按计划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预计于年内分别搭载在广汽埃安现有AION V和AION LX车型上。虽然公开回应便官宣进度,但在广汽集团的公告中也不乏关于市场不确定性的担忧,究竟未来石墨烯电池将会有怎样的进展?车质网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