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键启动的车,真的要先按1次自检,再按1次启动吗

2021年01月19日 14:14:03
分享到:
来源:

车子通电后,自检就是一直在进行的,所以并不需要专门去进行自检的。

一键启动就是字面意思,就是:一键按下去启动,按1次就可以了。

通电后自检是自动的,和按几次无关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车子启动之后,自检程序是一直在运行的,你不用特意去管它的。

所以你按1次还是按2次,是不会影响自检程序运行的。

就好比,我肚子饿不饿,身体直接就会有感觉的,还非要我这手伸下去,在肚子上摸一下:“「噢」我饿了。”不太会有这种事情的。

《南方农机》期刊上面有篇论文,《汽车故障自诊断系统的数据分析与研究》上面讲:发动机自诊断控制模块会实时检测发动机各系统的运行状态。

自诊断系统检测到故障代码之后,显示仪表盘上故障灯都会跳出来的嘛,我们都是可以看得到的。

那一键启动按不同的次数有什么用

那么,一键启动按钮,按不同的次数,设计的目的是用来切换不同的电源模式的。

就好像:传统的车钥匙启动,不是有一档一档的,「咳咳咳咳咳」的嘛?OFF(LOCK)、ACC、ON、START。

比如说:我在车上面,就想点个烟或者是关个窗、听听歌,那我只要通个电就可以了,发动机是不需要启动起来的。

《机电技术》期刊上面也有篇论文,《整车电源模式设计研究》上面说:整车电源模式反映的就是用户使用车辆的意图。

就是:想要整车的这个电气系统,处于一个什么样子的使用状态。

我要用电,用大电,然后要发动,土话就是这么讲,是吧?

一键启动并不会损伤电瓶和油泵

在用一键启动的时候,除了通电自检之外,有些朋友是担心:“这个功能会不会对车子的电瓶或者油泵有损害?”

一键启动不会伤电瓶

先来讲电瓶,传统钥匙启动的车子,仪表盘上面的灯在启动的一瞬间,会变暗的。

说明发动机启动的时候,是要比较大的电量的嘛。

有些朋友就担心了:“使用一键启动的时候,车子又要通电又要启动发动机,一下子都来了,会不会对车子电瓶有损伤?”

工程师不傻的,肯定早就考虑到这个问题了,而且汽车都发展那么多年了,这个功能少说说也开发了10年了。

出了问题要投诉,早也就投诉了,肯定是设置了一个保护程序的,放心好了。在发动机启动的时候,会自动断开车上的一些大功率电器的。

北京汽车》期刊上面有篇论文,《整车电源分配系统设计研究》上面说。

车辆启动的时候需要蓄电池的电量集中供给起动机使用,这个时候就会切断一些与启动无关,而且功率较大的负载。

比如说:后挡风玻璃加热器、鼓风机等,这种其实是耗电大户。

燃油泵不需要先通电建立油压

另外还有朋友会觉得:先通电可以让车子油泵先建立油压,「嗯」一下。

这样对发动机启动有帮助,油先上去了。

但其实是这么回事情:只要油泵正常,这个操作也是多余的。

《汽车与驾驶维修(维修版)》期刊上面有篇论文,《汽车电动燃油泵的故障检测及排除方法的分析》。

上面说:电动燃油泵里面安装了单向阀,单向阀的作用就是在燃油泵停止工作的时候,将油路密封。

让燃油系统保持一定的残压,以便于下一次发动机启动的时候,来进行操作。

这就好比,楼下的沙县老板和我是认识的,每次我去吃饭,我说:“老板,老样子。”菜就端上来了,不用点菜的,不用纠结这个问题。

一键启动只需要按1下,不需要纠结

总结一下,一键启动没有把名字叫成“两键启动”,所以说,就是按1下启动的。

而且车子也不是我们爸爸、爷爷、祖宗,对吧?一键启动就一键启动用,你们担心的这些问题,工程师肯定也都遇到过。

自检、电瓶、油泵、对车子好不好,通通都解决了,没有问题的,一键启动就是按1下启动,放心地用。

2000块加装无钥匙启动有没有必要

我车子没有一键启动,有没有必要花个2000块钱去装一个?

除了启动不用钥匙之外,不是车子还有“无钥匙进入功能”的嘛?开个车门都不用钥匙的,而且还能自动锁车,这个不是挺好的吗?

但是我车子买来之后,我发现下车之后,总是有点担心:“我刚才车子锁了没有?”

“「哎呀」我锁了没有?我去拉拉看。”我车型又是无钥匙进入,拉一下就拉开了;关上又锁了。有没有什么办法?

网友真的是很有意思,他说:“我车子锁完了,把钥匙扔到天空中,直接拉一下拉不开,「啪」把钥匙接牢,走了,肯定是锁好了。”这个招式好不好用?

关键词:钥匙

我们给你整理了资料,拍了视频,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钥匙」就可以看到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挑自己喜欢的版本就可以。「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