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新能源车企都在抢占1000公里续航?

2021年01月19日 14:40:02
分享到:
来源:

为什么汽车大佬们争相抢占1000公里标的?

2021年1月9日,蔚来汽车发布150kWh固态电池,称NEDC续航可达到1000公里;

2021年1月13日,智己汽车宣布旗下首款车型与宁德时代开展合作,搭载“掺硅补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

2021年1月15日,广汽埃安官微发布的一则石墨烯超级电池预告,称搭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的车型8分钟可充电80%,NEDC标准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

目前多数新能源在售车型普遍能够达到的续航里程在400-500公里之间,这个续航数字乍看已经可以比肩很多燃油车“一箱油”的续航水平了,但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数字并不稳定,比如很多车主反应一到冬天开暖风的情况下续航里程直接砍半。所以400-500公里的纯电续航显然还并不能完全替代燃油车的地位,原因是续航显示不够稳定,没有燃油车的续航靠谱。这才是人们对于新能源车里程焦虑的原因所在。所以400-500公里续航显然并不能满足大多数人冬季出行的基本需求,而NEDC工况下能够达到1000公里续航才能基本满足新能源车主在所有场景下的基本使用需求。

1000公里续航靠谱吗?

1月16日,在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如果有人说,(他的电动车)既能跑1000公里,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的安全,成本还非常低。大家不用相信,因为这是不可能的。”

此话一出直接剑指刚刚发布各种利好消息的车企,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也在短时间内做出回应,呼吁大家不要理解偏了。欧阳明高所说的又要这个又要那个,还要便宜,这肯定做不到。8分钟快充也不光是电池的问题,还跟充电桩有关。不要把技术问题和推广运营的问题混为一谈。随后还补充道“1000公里续航车今年肯定出!”以稳定大众预期。

所以总的来说“1000公里续航”的实现似乎并不是一句空头支票,而将所有技术、安全、低成本集合在一起才是短期内实现的真正困境。

综合以上的信息来看1000公里续航的车在2021年大概率会实现,但是否能普及到量产层面还有待商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