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公布任命,前FCA董事长和唐唯实分任集团董事长和CEO

2021年01月19日 14:52:02
分享到:
来源:

1月17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下文简称:FCA)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下文简称:PSA)合并成立的Stellantis集团召开了第一次董事会议,同时公司章程正式生效。在会议中正式任命Stellantis集团董事会成员,其中董事长为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另外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担任执行董事。

约翰·艾尔坎此前为FCA董事长与执行董事,合并后担任Stellantis集团董事长一职。约翰·艾尔坎在1997年被选定为家族业务的继承人,于2014年被任命为FCA董事长。并且在《财富》杂志报导中,他是全球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的管理者。

唐唯实在合并后将出任Stellantis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与执行董事,在此前他是PSA集团的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在2009年至2013年曾在日产集团担任多个职位,其中包括日产首席运营官。在2014年3月31日被任命为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一直都以有效降低成本著称,因此他很可能将带领Stellantis集团在未来同样以降低成本的方法来增加效益。

1月16日,FCA与PSA两大集团同时宣布完成合并交易,并成立全新集团名为:Stellantis,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新集团成立后预计年产量可以达到870万辆,将成为位列大众汽车、丰田汽车与雷诺-三菱-日产联盟之后的全球第四大车企。

Stellantis来源于拉丁语"stello" 意为"被繁星照亮",在集团标志中同样带有繁星的元素。双方合并后,新集团共有14个品牌,其中包括:标致雪铁龙DS菲亚特Jeep玛莎拉蒂道奇克莱斯勒等等。

目前全球车市处于寒冬,许多车企纷纷开始抱团取暖。FCA与PSA两大集团同样处于刺骨的寒风之中。2020年销量均比2019年有所下降,从具体数据上看,2020年PSA全年交付汽车为250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28.5%,尽管在2020年下半年有所好转,但整体仍算不上乐观。

FCA与PSA的合并其实早有计划,在2019年初,PSA曾谋求与FCA合并,而起初FCA表示拒绝,直至2019年10月FCA同意并宣布合并计划。2021年1月4日,双方在各自股东大会上,投票批准了该合并交易,创建Stellantis集团。

目前,Stellantis集团拥有品牌众多,合并后双方能够更好地共享技术与平台,而品牌之间如何实现差异化与未来规划同样是Stellantis集团面临的一大挑战,不排除一些品牌会被精简的可能。

在国内方面,Stellantis集团表示不会在华创建新的合资企业,而是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与目前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和广汽集团继续合作。

Stellantis普通股将于1月18日在巴黎的泛欧交易所和米兰股票交易所开始上市交易,1月19日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Stellantis集团在以上三大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代码均为"STLA"。

更多战略计划目前Stellantis集团尚未公布,而在合并调整后是否能在国内外吸引更多消费者,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孙嵩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