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47万,兰博基尼同款引擎,纽北最速SUV奥迪RS Q8到店实拍

2021年01月19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奥迪RS家族旗舰SUV,奥迪RS Q8此前于洛杉矶车展首发时,等于顶着光环亮相,迅速吸引到全球性能爱好者们的目光,单单看到"RS"与"旗舰"就足以令人热血澎湃,更凭借出色性能表现拿下纽北最速量产SUV的成绩。

而后2020北京车展期间,这款车型终于迎来中国市场的首发亮相,新车预售价为147万元,将于今年一季度在国内正式上市。而新车作为奥迪RS家族的一员,外观战斗气息浓郁,性能表现极其强悍,未来上市势必将成为一众性能爱好者们的新宠。

日前,我们于奥迪经销商处拍摄到了奥迪RS Q8,如果你也对于这款高性能旗舰车型感兴趣,不妨先跟随我们的静态实拍体验一下。

奥迪RS Q8实拍——外观

此次实拍版本为全黑配色,从前进气格栅到轮毂、外后视镜、车顶行李架等均采用黑色设计,但是呈现出的效果绝对不低调,看起来有着不怒自威的气势,无论停在哪里都值得驻足欣赏一圈。

新车前脸采用尺寸不小的进气格栅,内部的黑色奥迪车标与黑色中网融为一体,中网一侧还有"RS Q8"的标识,一抹红色与黑色搭配相得益彰,彰显奥迪RS Q8的性能基因,此外雷达与摄像头等装置也被隐藏于格栅内部。

格栅两侧灯组采用LED光源,内部整齐排列的构造呈现出强烈的视觉效果,不愧为"灯厂"奥迪出品,相信点亮之后的效果将很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造型足够大气流畅,并且采用不算夸张的溜背设计,呈现出轿跑SUV的姿态,使其侧面造型看起来更加动感。而这种恰到好处的溜背设计,也不会过多影响到后排空间表现,可谓力度刚好。

实拍车型配备的轮圈规格为295/35 ZR23,还配备前440mm/后370mm的碳陶刹车盘,以及显眼的红色卡钳。值得一提的是,奥迪RS Q8标配22英寸轮圈,以及黑色卡钳,所以实拍车型的轮圈与卡钳均为选装。

车尾的造型同样非常精彩,采用性能感显著的贯穿式尾灯,大尺寸扰流板也没有缺席,有助于高速状态下保持车身稳定性。灯组下方同样设有"RS Q8"标识,而底部则是双边椭圆形排气布局,可以看到排气设计的尺寸不小,内部为真排气布局。

奥迪RS Q8实拍——内饰

比起外观无处不在强调的性能氛围,奥迪RS Q8的内饰更多在于彰显豪华档次与科技感,不过选材和细节上还是没有忽略运动性能。比如实拍版本的内饰采用大量Alcantara材质搭配碳纤维饰板与红色缝线,看起来有着浓郁的战斗气息,从视觉效果上刺激着驾驶者对于性能的追求。

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上嵌有红黑相间的RS标识,彰显着这款车型的RS家族身份,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设计也很精致,还特别设有"RS MODE"按键,可以根据驾驶者的喜好设定RS模式,以达成个人最喜欢的驾驶风格。

液晶仪表可显示丰富信息,两侧还显示水温与油表。此外中控台配备上下两块触控大屏,上方屏幕可控制娱乐系统,而下方屏幕控制相关功能,操作流畅度也非常出色。

中控屏下方设有少量的触控键与物理按键,一键启动按键的一圈红色设计,也增添了用车的仪式感。

一体式运动座椅在造型上足够出彩,自带的RS字样、红色缝线与整车基调保持一致,座椅本身有着出色的舒适性与支撑性,还支持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大大提升用车的档次感。

至于车顶还配备面积不小的全景天窗,虽说奥迪RS Q8的定位更偏向于高性能,但是该有的配置一样不落,全景天窗将带来更开阔明亮的车内氛围,对于中大型SUV而言确实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配置。

后排座椅在造型和舒适性上同样不会逊色,此外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与电源接口,照顾到了后排乘坐者的需求,不过显而易见的是,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非常明显。

奥迪RS Q8实拍——动力

动力部分,奥迪RS Q8采用与兰博基尼Urus同源的动力系统,搭载一台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达到600马力,峰值扭矩为800牛·米,配备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另有quattro四驱系统、空气悬架与主动防倾杆,带来更出色的操控体验。

而就实际表现来看,这套动力系统绝对不负众望,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8秒,几乎可以想象到它将带来的强烈推背感与操控乐趣。此前,奥迪RS Q8更在纽伯格林北环赛道取得7分42秒253的成绩,因此成为"纽北最速SUV"。

写在最后:

无论是奥迪RS旗舰SUV,或是"纽北最速SUV",奥迪RS Q8承载了太多的光环,也在无形之中刺激了国内消费者对它的期待。如今这款车型终于将正式上市,未来将直接竞争宝马X6 M,对于性能玩家们而言,绝对是不可错过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我们还同时拍摄了奥迪RS 7实车,实拍内容将于近期发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