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3与M4为何使用大鼻孔,来,看看拆下保杠长啥样?

2021年01月19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

宝马原厂先前在 2020 年 9 月正式发表代号各为 G80 的 M3 Sedan、以及 G82 的新一代双门 M4 Coupé。而近日宝马 M 更进一步释出其超大双肾前保杠拆解后视频,来揭秘其引擎与刹车冷却系统究竟是如何运作!

新一代 M3 Sedan 与 M4 Coupé自 2020 年 9 月登场后,最备受车迷议论的特色,就是双车系双双全部都延续新世代 4 Series 的设计─采用超大型双肾水箱护罩,相关的争论一直不停歇,还有诸多改装厂「磨刀霍霍」,已经不断放出渲染图意图要将 4 Series、M3、M4 超大双肾缩减为接近 3 Series 的大小。甚至宝马外型设计总监 Christopher Weil 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就直接表示这样的设计就是要与其他车系区别,若车主不喜欢超大直立双肾的设计,欢迎车主事后进行调整或改装!

随着 宝马 M3 与 M4 将在 2021 年第一季陆续在全球市场上市,宝马 M 也不断放出诸多新车细节来暖身,除了借由视频介绍新车在动态性能与轻量化的工程成就外,近期更进一步透过 M3 and M4 - explained 第 2 集视频,来拆开 M3 与 M4 的前保杠,让外界一探藏在超大直立双肾后面,究竟有何工程巧思!

视频中负责 M3 与 M4 冷却系统的工程师 Markus 表示,藏在这个超大双肾后的机件,几乎都是以散热系统为主,除了超大双肾后方有着传统横贯式防撞梁、结合行人碰撞缓冲泡棉、以及下方同样是防止行人卷入车底的塑料件外,在双肾后面的就是多组的大型冷却系统。其具有功率 1kW 的大型散热风扇、热排、冷排,其还指出比起一般的 3 Series/4 Series,M3、M4 的相关散热系统更加往外 40mm 安置,主要就是为了获得更佳的导风与散热效果。

甚至在双肾形水箱护罩上层的最外层,宝马 M 还替其加入了大型的防跳石网,来防止一般道路或赛道上的跳石对散热系统造成损伤。而在水箱护罩下方则是安置了自排变速箱油冷却器,这个是仅限搭载 8 速手自排的 Competition 车型,若是搭载 6 速手排的标准版 M3/M4 则没有此一配置。另外在双肾型下方的最右下方,宝马 M 则安置了因应 ACC 与行人侦测需求的毫米波雷达,工程师 Markus 指出虽然会稍稍减损了全车的空力表现,但为了符合当今对驾驶辅助与安全需求必须安装,实际上其实对一般行车的风阻影响也并不大。

在车头前端的车底下方,M3 与 M4 则配有引擎机油冷却器,其下方还具有导流片,来避免车底负压乱流对散热的影响。而在车头下方正面的两侧,M3 与 M4 同样具有导流散热气孔,借此将空气导流至前轮的刹车组、以及利于水路冷却,相关的大型导流气孔更对降低碟盘温度有大大帮助。

动力部分搭载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双涡轮引擎,Competition 版本最大输出提升到 510 匹、650N.m,Competition 版更能在 3.9 秒内完成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Competition 车型则统一采用的是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一体变速箱。Competition 车型更预计在 2021 年夏季开始生产 M xDrive 四驱系统的选项,可以和 M Differential 运动化差速器协同运作,并提供 3 种模式可选,其中 4WD 和 4WD Sport 采用偏后驱的输出比例设定,也可选择 2WD 模式让 M3/M4 Competition 回归车系最原始的后驱本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