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它小却很能跑,NEDC续航401km的哪吒V冬天也不怕

2021年01月19日 21:46: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脚踩风火轮,手持火尖枪,身披混天绫,上阵后变作三头六臂……电影里那个威风八面的小哪吒早已深入人心。而在新年伊始,我们找来了另外一个“小哪吒”——哪吒V。

哪吒V为哪吒汽车的第三款在售车型,定位为小型纯电SUV,全系共有4款车型。此次我们测试的为NEDC续航里程401km的长续航娱乐版,在动力系统方面,长续航版本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5kW的驱动电机,电池容量为38.54kWh。

1. 测试条件

我们将测试时间选择在了1月15日,测试当天成都室外温度为7—15℃,车内两人,全程将驾驶模式放在舒适,能量回收强度设置为轻微。

和之前一样,这次我们驾驶哪吒V绕成都二环高架路行驶,以二环高架路的营门口立交为起点,每经过一次记录相应的行驶里程和表显剩余续航里程等信息。全程会经历通畅道路、晚高峰等综合路况,比较符合一般电动车在城市中的日常使用场景。不过,由于测试当天为晴天,车内温度适中,所以测试过程中均没有开启空调。

2. 90%电量361km出发

早晨出发时,车子的电量为90%,表显剩余续航里程361km,环境温度在7℃左右。从营门口立交驶上二环高架路后,车流量比往常稍大,部分路段还有堵车现象,所以平均时速不高,仅为38km/h左右。在刚开始的测试中,哪吒V和之前的欧拉黑猫出现了差不多的状况,冷车启动时,掉电情况均不太稳定,实际行驶里程和表显掉电里程在1:1.3左右,此时表显电耗为10.7kWh/100km。

在以35km/h左右的时速绕二环高架行驶了两圈之后,车流量开始慢慢变少,此时环境温度也上升到了10℃,这时“热身”完毕的哪吒V也进入了状态。在通畅路况下,我们以5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了四圈,哪吒V的掉电情况愈发稳定,并且越来越紧接实际行驶里程和表显掉电里程1:1的状态,表显电耗也一直降到10.2kWh/100km。

在经过六圈行驶过后,累计行驶里程171km,表显剩余续航还有167km。但是在第七圈的行驶过程中,因为不小心驶下了高架,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平均车速一下子掉到了29km/h。不过,在高架下面的堵车似乎并没有影响哪吒V的掉电情况,它的百公里电耗还是一直维持在10.5kWh/100km左右。

在重新驶上二环高架之后,我们又恢复到了之前的速度,并以60km/h左右的时速连续行驶了两圈。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们测试的这款哪吒V售价仅为6.99万元,但是它配备了定速巡航的功能,并且哪吒V还配备了这个级别少有的驾驶侧扶手,对于驾驶员来说十分友好。在车流量不大的时候,定速巡航和驾驶侧的扶手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另外,在测试过程中,哪吒V极简的内饰设计和车机系统丰富的功能性也给汽车生活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车内类似抬头显示一样的仪表盘集成了一些重要的行车信息,而13英寸中控屏和近乎零物理按键的内饰设计也给整车带来了十分简洁的视觉效果。在功能性层面,哪吒V还支持在线音频、智能家居互联、语音交互等功能,在测试过程中,同事甚至还和哪吒V玩起了词语接龙的游戏。

随着晚高峰来临,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增多,此时我们已经累计行驶了260km,车子也亮起了电量不足的警示灯。晚高峰时期,环境温度回落到8℃,并且室外有风,这对电动车来说都是不利因素。在最后两圈的行驶中,平均时速掉到了30km/h左右,电耗也上升到了12.3kWh/100km,不过此时哪吒V的实际行驶里程和表显掉电里程仍旧十分稳定,这也让我们对于哪吒V能完成这次挑战有了更强的信心。

3. 续航测试总结

最终,在全程70%通畅道路和30%拥堵路况的状态下,90%电量的哪吒V综合续航成绩为318km,平均电耗约为10.94kWh/100km。按高峰时期1元/度的电费计算,百公里的行驶成本约为11元。

在整个续航测试过程中,哪吒V整体表现比较稳定,尤其是在中间一段,电耗控制水平十分出色。当然,本次测试还是基于成都地区冬天的环境下进行,如果环境温度再高些的话,相信哪吒V会取得好的成绩。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