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亿赔款还没缴清,乌克兰再度上门,还拱手送来257亿大项目

2021年01月20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

乌克兰和我国之间其实是比较有渊源的,在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继承了很多苏联的军事装备和技术手段,但是该国的经济却是个严重的问题,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没有物质的技术恐怕只是一盘散沙,所以当时的乌克兰就在国际上出售武器装备,我国就是其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

而这种军工交易往来也持续到了今天,比如说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马达西奇收购事件,在几经波折和国际社会的多加阻拦之下,本来已经基本上敲定的合作最后却以失败告终,不得不说是乌克兰方面极大的损失,毕竟该国不仅失去了一次复活的机会,同时还背负了35亿的违约赔款,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件事情其实和美国脱不开干系,由于马达西奇掌握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美国很害怕这种技术流出之后会使得其他国家崛起,所以就在此事上多加阻拦。但是同时美国收购马达西奇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于是也并没有成为接盘的国家,马达西奇出售的事情就这么耽搁了下来,不上不下的十分难受。

不过,既然马达西奇收购的项目告吹,美国也无心援助乌克兰,那么乌克兰方面就要自己寻求出路,这时候,我国显然又成了该国的首要选择,希望能够与我国达成能源上的合作。

据悉,乌克兰虽然没什么钱,石油储量和天然气储量也远远比不上俄罗斯,但是乌克兰丰富的煤炭储量却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超级优势。可是同样碍于经济底气不足,乌克兰的煤制油项目迟迟无法推进,在这样的情况下,该国再度向我国发来了求助信号。

乌克兰的合作意向表示,将会在该国与波兰接壤的利沃夫境内修建一个大型的煤制油项目,而我国的中石化公司将会与乌克兰相关单位签订合同,要在32个月的工期内建成一个每年可以处理600万吨原煤的工厂,该项目总价值超过257亿人民币。

诸多媒体对此发表看法,称乌克兰这次终于选对了合作伙伴。同时,一些乌克兰的有识之士都希望能够深化该国与我国之间的联系,建立起一个稳固经贸合作平台,并将中国的资金引进乌克兰境内,这样才能够帮助乌克兰的经济尽快走出低谷,重回稳定的发展轨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