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PLUS之间的竞争,奇瑞还是长安今天有了答案

2021年01月20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

从PLUS在手机市场的广泛应用,再到如今汽车市场将其发扬光大,我们的自主品牌用了好几年的时间。

哈弗H6因为多到数不清的细分车型同台销售连续N多个月都是SUV销量排行榜的龙头,其它车型见此必然不能坐以待毙。

长安推出了全新的CS75 PLUS升级车型,上市之后反响热烈,甚至一度成为仅次于哈弗H6的销量第二名。

另一边,在瑞虎8持续热销的基础上,瑞虎8 PLUS虽迟但到,一经上市便带领着瑞虎8系列杀进了月销2万的大关,成为现在炙手可热的一块香饽饽,那么对于这两款车而言,谁才是最适合家用的性价比之选呢?看完这三点,你就都明白了。

01

颜值不用说,空间没的说

两台车同样作为一款PLUS升级车型,各方面都代表了它品牌下的最高水平,很多人说长安CS75 PLUS的颜值是国产第一,看到实车之后确实不俗。

对于现有的CS75 PLUS用户,其中有很多都是因为一张脸而选择了它,至此我只能说:“还是有些太肤浅。”

作为一款家用车它的造型十分年轻,夸张的中网配合上柳叶眉式大灯组,周围还有一些极具运动感的红色点缀,很符合年轻人对于运动化的理解。

相比较来说,瑞虎8 PLUS就比较偏向于稳重,全新的家族式盾形格栅面积很大,发散状的满天星亮点也更有科技感,大灯方面两台车都采用了LED灯珠,瑞虎8 PLUS还另外支持大灯随动转向,LED雾灯同样支持转向辅助功能,彻底解决了此前备受吐槽的瑞虎8大灯盲区问题。

然而瑞虎8 PLUS的最大问题是在车尾,整体看起来造型毫无亮点,舍弃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之后,它的辨识度也进一步降低。

CS75 PLUS的运动风格反倒是很讨巧,虽然同样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但因为灯组造型太过于个性所以还是很容易辨认,2.0T的高配车型底部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圆形炮筒排气,气势上拿捏得死死的。

虽然表面看上去CS75 PLUS有着极大的设计优势,但你可能还忽略了另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它虽然初看十分惊艳,但是却禁不住时间的打磨,这个造型很容易看腻,反倒是瑞虎8 PLUS这种求稳的风格能让它越来越耐看,所以你究竟更喜欢谁的外观,还是得由你自己判断。

另外在尺寸以及空间方面,瑞虎8 PLUS有着更大的优势,作为一款中型SUV,它的车身三围达到了4722/1860/1745mm,而CS75 PLUS同样也不算小,长宽高分别也有4700/1865/1710mm,轴距两者都是2710mm,相对于其它竞品来说,它们两个全都有着极大的优势,但是这两者中还是瑞虎8 PLUS的优势更加明显一些。

02

科技且精致,内饰我选它

两台车的内饰采用了比较相似的风格,一眼望上去都是明显的科技风,双联屏的设计在当下很流行,但是相对来说我还是要投给瑞虎8 PLUS一票,24.6英寸直线双屏,相比CS75 PLUS偏向驾驶员的设计会更加精致。

双色皮质拼接的中控台质感满满,中间一排常用的钢琴实体按键,下方还有一个更具科技感的独立空调控制屏幕,看来奇瑞路虎的优势消化得很棒嘛。

除此之外,更加舒适的航空座椅以及更加高端的索尼车载音响,别管对实际的体验提升了多少,光是噱头上,奇瑞就已经赢了。

配置中两者同样都突出,但是瑞虎8 PLUS相比较更加突出,副驾驶支持老板键电动调节,前排两个座椅都支持加热和通风,方向盘还配备了换挡拨片。

除了常规的五座版本,它还有2+2+2和2+3+2两种布局可选,放倒后座椅之后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1930L,远超CS75 PLUS的1450L,装得更多,坐得也更舒服。

03

1.6T不如2.0T?恰恰相反

本身两台车的体型已经属于偏大的了,如果没有一套强劲的动力系统那怎么担得起它PLUS的名号,瑞虎8 PLUS全系共有两套动力可选,分别是1.5T+48V轻混的MHEV动力,另外一款则是更加突出的1.6T发动机,这在目前也是奇瑞的当家动力。

最大197匹马力,290牛米的数据还是比较突出的,但是这么说是不是没把长安的2.0T放在眼里?不瞒你说,这台2.0T发动机的各项参数都要比瑞虎8 PLUS更加优秀,最大233马力,360牛米,变速箱还搭载了网友们最喜爱的爱信8AT,然而实际的动力表现它就是不如瑞虎8 PLUS来得迅猛。

根据网络上的实测数据来看,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时间足足有10.3秒,甚至它自己的那台1.5T也才只要9.91秒,隔壁1.6T+7DCT的瑞虎8 PLUS也才只要8.61秒,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当然,动力水平的好坏不能光从加速中看出,这么多年下来,奇瑞发动机的口碑越来越高,很快它也将推出全新的2.0T动力版本,最大马力能够达到254匹,扭矩更是高达390牛米,我个人是非常期待,不知道奇瑞能够把它优化到什么样的水平。

最后在价格当中,长安CS75 PLUS的售价区间为10.69-15.49万元,瑞虎8 PLUS稍贵一些,为12.49-15.99万元,但是相对来说后者的产品力也明显更高,如果你手握15万想要感受一下国产旗舰的魅力,那么瑞虎8 PLUS是个不错的选择。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