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公里续航成潮流?大众:这一局我不跟

2021年01月20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

1000公里续航其实是蔚来汽车甩出来的一个期货,而后智己汽车、广汽埃安纷纷入局,都表示各自品牌有能力去造出续航1000公里的纯电车。

然而回归到新能源产业,有不少车企也持相反的意见,比如说昨天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一些车企在今年推出续航1000公里以上的车型,但就目前而言意义不大。还有大众中国CEO冯思翰也出来站台,表示:大众目前没有推出1000公里续航电动车的计划,如果电动车在追逐高续航里程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的话,我认为这是恶性循环。

大众巨资砸入—固态电池开发商QuantumScape

虽然对于高续航表示没兴趣,但是冯思翰却表示目前大众集团正在极力推进新一代固态电池的研发,推出时间在2023年至2025年左右。有趣的是,包括丰田宝马福特,以及刚刚宣布入局汽车领域的富士康,也均将实现固态电池量产的时间节点设定在2025年前后。

Tips:固态电池为什么成为车企新宠儿?

1、能量密度高:采用锂金属作为电池负极,可显著提升电池能量密度

2、安全性高:固态电解质具有不可燃、耐高温、无腐蚀、不挥发等特性

3、成本下降空间大:锂金属固态电池成组效率更高、采用的材料更少、结构更简单,生产工艺流程有望得到简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