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EB平台,338项电池检测,果断选上汽大众ID.4 X

2021年01月20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

相比较燃油车市场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如今成为许多车企的发展重点,而作为靠技术取胜的汽车品牌,大众集团将在新能源车领域有何行动,都是消费者的关注重点。而作为上汽大众在MEB平台的首款车型,ID.4 X可谓走在技术前沿,无论造型或是配置都具有颠覆性,毫无疑问成为新能源车领域的全新焦点。

由于此前纯电车型的自燃事故时有发生,而这大多与电池问题有关,因此电池安全也成为消费者选车时的衡量因素,可以说纯电车型的安全性能,足以成为消费者们是否愿意选它的标准,而ID.4 X作为德系纯电车型,在这方面自然更有发言权。目前ID.4 X的续航能力可达555km,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城市出行的需求,算下来一周只充一次电也没问题,使用起来更加省事省心,而这一版本的售价将在25万以内,属于比较主流的价位。

为了提升电池系统的安全性,ID.4 X的电池被设计为扁平化的方形,一来可以节省电池包的放置空间,二来这种电池包内的电芯分布密集,可以合理规划空间以放置更多电芯,上汽大众还为其设计了比较坚硬的电池外壳,以确保发生碰撞时也不会过多影响到电池系统的正常使用。

此外,ID.4 X的电池系统还经过严苛的安全检测,项目多达338项,其中自然包含许多极端场景,看起来在日常用车过程中不太可能遇到,但是上汽大众依然不放过这些可能性,这种严苛的安全检测足以成为细分领域的标杆做法,相信也会令那些不遵守规则的车型感到羞愧。

在这些实打实的技术实力之外,ID.4 X的造型设计也颠覆了我们印象中的大众车型,简约科幻的风格令人过目难忘,内饰所配备的科技配置也相当有意思,比如AR-HUD功能展示更超前的抬头显示效果,这些都值得新车上市之后,消费者们去好好体验一番。

而回想到当初新能源车起步时,即便有着国家的补贴激励,许多消费者仍然处于观望状态,不太放心新能源车的性能与品质,如今ID.4 X依靠德系大众技术作为背书,在制造工艺、技术储备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再加上其所采用的MEB平台属于大众专门打造的纯电平台,背后所付出的时间与研发成本,均使得ID.4 X在品质方面更加靠谱。

所以将ID.4 X称为走在前沿的纯电车型,也是毋庸置疑的。而伴随着这款车型未来上市,相信对于考虑购买纯电车型的消费者,ID.4 X将成为值得信赖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