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造车又下一城 意欲重组众泰临沂基地|汽车预言家

2021年01月20日 22:41: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张坤

● ● ●

1月20日,汽车预言家从山东临沂市商务局网站获悉,日前在临沂宝能工作专班的努力下,宝能汽车与临沂众泰合作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

来源:临沂市商务局(http://swj.linyi.gov.cn/info/1189/10599.htm)

众泰山东临沂基地于2015年开始建设,2016年中建成投产,是众泰5大生产基地当中的一个,拥有30万辆/年的规划产能,主要生产SR7、SR9车型,被内部称为“S事业部”。

从2016年上市至今,众泰SR9一直背负“保时泰”的“盛名”,月销量一度超过6000辆,同年早期上市的SR7也曾创下月销5000辆的佳绩。众泰临沂基地也一度成为当地的明星企业。2017年,为了顺应众泰汽车借壳上市后的产权架构,众泰将山东临沂基地划转到君马品牌之下。

随着君马品牌的暂停运作和众泰相关产品的质量投诉导致销量下滑,该生产基地自2018年以来就处于事实停工状态。

2018年和2019年,众泰临沂基地就先后爆发过消费者质量维权和工人讨薪等群体性事件,引发了当地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

2020年9月1日,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法院已受理铁牛集团的重整申请。

铁牛集团进入破产程序后,临沂基地的产能如何盘活成为了外界关注的话题。2020年,临沂市和开发区两级职能部门就众泰临沂工厂产能再利用召开多次会议。据接近临沂市相关部门的人士透露,各方达成一致结论认为,由于目前众泰全面出现问题,仅靠众泰自己已经难以将临沂基地盘活,需要引入外部投资者重新盘活相关资源。

2020年8月,临沂市相关领导率队亲赴深圳,在宝能总部临沂高新区管委会与山东沂蒙交通投资发展集团、宝能城市发展建设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宝能集团在协议签署后对外表示,宝能将充分发挥在宝能零售、宝能物流、宝能汽车、综合开发、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依托宝能产业聚集效应和行业带动作用,实现高新区产业再升级。

根据此次临沂市商务局消息,目前宝能工作专班的努力下,5个板块的9个项目已经进入推进期,宝能汽车与临沂众泰合作项目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以及“联动云”板块共享汽车300辆投入运营成为了宝能汽车落地临沂的重要的两大抓手。

宝能临沂智能交通小镇规划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汽车相关业务外,此次宝能在临沂投资的还有综合开发板块交通科技小镇、国际金贸广场项目等房地产项目。

截至目前,尚未有消息得知宝能将通过怎样的形式重整众泰临沂基地。关于该事件的后续,我们仍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