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2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考虑今年在美IPO;美国命令福特召回300万辆汽车

2021年01月20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

1月2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考虑今年在美IPO;美国命令福特召回300万辆汽车;张宝林进入东风汽车董事会;福特关闭德国工厂1个月;吉利商用车100%控股山东唐骏欧铃;沃克斯豪尔因尾气检测“作弊”面临集体诉讼。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据媒体报道,前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已在近日正式进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会并出任外部董事一职。据行业人士猜测,张宝林的新去向若与国内另两大汽车集团有关,或许将是央企合并整合的铺垫。

日前,特斯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一直在投入资源进行全业务链的本土化。未来,特斯拉也希望推出一款全新的、由中国本土团队设计研发的特斯拉产品,并推向全球市场。

1月19日,“长城汽车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长城汽车徐水工厂举行。伴随着一辆全新的第三代哈弗H6的下线,长城汽车正式成为国内首个聚焦SUV和皮卡品类进入“千万俱乐部”的车企,迎来一个全新里程碑。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司长严鹏程指出:完善消费政策,有序取消一些行政性限制消费购买的规定,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国际版块

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受投资者对IPO强烈兴趣的鼓舞,东南亚打车和送餐巨头Grab正寻求今年在美国上市。

1月19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表示,将要求福特召回300万辆汽车,这些车辆使用了有可能存在缺陷的高田气囊。监管机构此举拒绝了福特此前提出的避免召回的要求。

日前,福特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和需求疲软,它将从周一起到2月19日暂停其在德国萨尔路易斯工厂的生产。这家工厂生产福特在欧洲最受欢迎的汽车福克斯(Focus),目前拥有约5000名员工。

据国外媒体报道,PSA旗下沃克斯豪尔品牌在英国即将面临集体诉讼。本周发起的一项活动称该品牌过去十年在英销售的60万辆柴油车涉嫌安装“作弊装置”,以通过排放测试。否则,这些车辆可能会无法通过测试。

商用车版块

PSA方面确认,标致Partner、雪铁龙Berlingo和沃克斯豪尔Combo三款紧凑型商用车将在2021年结束前推出纯电动衍生产品。这一决定是该法国汽车集团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提供全电气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1月18日,通用汽车宣布推出新业务BrightDrop,其相关产品包括专为长距离运送货物和服务而设计的电动轻型商用车——BrightDropEV600。联邦快递将成为这一电动货车的首位用户,预计于2021年底上路。

1月14日,吉利商用车正式完成对山东唐骏欧铃的并购。这意味着,吉利商用车将全面助力山东唐骏欧铃的产品升级转型,并开启轻型商用车全系布局的新时代。

/ 车 /预 / 言 / 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