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特斯拉们拼价格拼口碑拼耐心,一汽-大众ID.4 CROZZ亮剑

2021年01月21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Model 3、Model Y不断击穿纯电动车价格的心理防线后,业界曾有疑虑,姗姗来迟的大众ID军团还有“肉”吃吗?

1月19日,一汽-大众亮剑了,ID.4 CROZZ正式公布售价,5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9.99万-27.99万元。

其中,PURE两驱版,续航 400km,补贴后价格19.99万元;PURE+两驱版,续航500km,补贴后价格21.99万元;PRO两驱版,续航550km,补贴后价格23.99万元;PRIME四驱版,续航>500km,补贴后价格27.99万元;曜夜首发两驱版,续航550km,补贴后价格 24.2888万元。

从如此一步到位的定价,不难看出,大众ID.4选择的是和特斯拉Model系列,直接上刺刀,拼个刺刀见红。

产品力方面,一汽大众ID.4 CROZZ实力不弱,而且大众品质也是金字招牌。

ID.4 CROZZ的车身长宽高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

外观采用大众ID.家族化设计语言,上格栅为全封闭式设计,以横向灯带连接左右两侧的大灯,车灯方面还搭载了人性化的智能迎宾系统。车尾方面,3D贯穿式LED尾灯组与前大灯组相呼应。

内饰方面,电子怀挡把与5.3英寸仪表盘连为一体,配备了12英寸信息娱乐显示屏,支持无线Carplay智能互联、远程通讯,还配备了“Hello ID.”自然语音控制系统和ID Light系统。

智能驾驶方面,搭载了AR-HUD增强现实、ACC 3.0高级自动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DCC智能动态控制系统。

ID.4 CROZZ为长续航版车型配备了容量为84.8kWh的电池组,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75Wh/Kg,长续航两驱版车型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50km,长续航四驱版车型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00km。标准续航版车型配备的是容量为55kWh电池组,续航里程为400km。

动力系统方面,提供单电机的后驱版和双电机的四驱版,其中后驱版电机的额定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10N·m;四驱版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0/150kW,峰值扭矩为162/310N·m,综合功率225 kW,0-100km/h加速为6s。

电池方面配备的是84.8kWh的电池,还搭载了智能BMS电池管理系统,拥有热泵技术。若使用家用或公共7.2kW充电器充满需要8-12小时;如果使用充电功率为100kW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可以在大约30分钟内从30%充电到80%,最快10分钟充电可行驶约100km。

车透君认为,ID.4 CROZZ的优势在于大众军团赖以成名的德系优异品控质量,以及成熟的经销商和服务流程。

更令特斯拉、蔚来们感到压力山大的是,ID.4 CROZZ仅是大众ID军团的先锋官,假以时日,当真正大兵压境后,恐怕谁都难言能够无视大众电动军团的叫阵。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