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探零零玖 | 真相了!特斯拉保值率原来是这样赶超宝马奥迪的

2021年01月21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

哈喽大家好,最近一段时间,长城股民们经历大起大落落落落,差点连续两天跌停。

很多人都沉浸在悲伤之中,赔了钱任谁都会难过,但我们不妨换个角度去想,去想想那些比我们更惨的人,例如特斯拉Model 3的车主。

正所谓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股票跌了可能还会涨回来,但(价格)跌了的特斯拉Model 3却再也涨不回去了,这么一想是不是觉得好多了呢?

提起特斯拉Model 3,想必很多小伙伴的“伤口”又在隐隐作痛了吧,其在割韭菜的路上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从最初的60多万车价到现在的24.49万元,跌幅超过50%,然而就是这么一款车,在2020年却获得了纯电动市场一年保值率第二名的好成绩。

而第一名和第三名分别是Model X和Model S,前三甲直接被特斯拉一家子包圆儿了。更值得一说的是,特斯拉品牌保值率在2020年高达64.61%,位于美系汽车品牌榜首,甚至可以与BBA相媲美,难道是哥早上起的太猛,出现幻觉了?

众所周知,现在除了新车以外,二手车也开始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但无论轿车也好SUV也罢,大家对于电动车多少还是有些抵触,不仅仅是因为续航的问题,还有它那超低的保值率,买它跟买了一只冒绿光的股票差不多,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眼前的这辆Model X就是如此,一年前选了个大满配(开票价近130万),车主开开心心买回家,一年之后出来卖,发现竟然赔了几十万,二手车预售价仅为72万元。也就是说,你若诚心买,价格还能谈!这么一算一年的保值率也就55%左右,韭菜们得多伤心啊!

其实所谓的保值率,就是二手车价格与新车指导价格相除。但不要忘记,买特斯拉是需要选装的车色、轮毂、自动驾驶功能等等一系列,所以也就使得新车指导价格和开票价有了一些差距,其实若是按照新车指导价格来算的话,上面的Model X还是挺保值的。

在走访市场过程中,一辆身穿Tiffany蓝外套特斯拉Model 3引起了哥的注意,结果发现这辆2019年车居然标价42.8万元!!!与一旁同年的奔驰E300L竟相差无几,这价格都可以买个新车+熊猫迪了,不香吗?

老板表示:“我这台是进口的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长续航版本,当时57.54万元的开票价,42万元已经摆几个月时间了,别看标价和一旁的奔驰E300L一样高,但最后的成交价估计还得减不少,实在不行就只能割肉了。”

对于二手车而言,市场价格会受很多方面的影响,例如品牌、车龄、行驶里程等等,而新车价格也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

2020年,特斯拉Model 3新车指导价格一路下滑,虽然割掉了老韭菜,但同时也孕育出很多新韭菜,这也让二手车市场有了些活力,车商们从抵触慢慢变为了接纳,但是不断的降价也使收来的Model 3不那么香了,一些价格略高的二手车,更是出现了长期滞留的状态。

对于消费者来说,相近的价格,谁不愿意去买一辆新车呢?就算后期出现问题,你也会认为“这是特斯拉通病”,而不是觉得“这二手贩子坑我啊!”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特斯拉Model 3不断焕(jiang)新(jia),电池也由原来三元锂变成了磷酸铁锂,关于电池的问题网上议论纷纷,相信大家也看了不少,这也就有了原来磷酸铁锂更加保值甚至涨价的说法,但通过哥走访市场发现,其实压根没啥关系。

一名专收电动车的老板表示:“其实这两车的保值是差不多的,收车最重要的还是看车况、开票价等等,跟电池其实并无太多关系。三元锂电池车型本身车价就要比磷酸铁锂车型贵,所以二手车价格也要贵一些,决定因素并不是电池,而是车价。”

虽然大家不用担心保值率的问题,但哥在这里还是奉劝大家选择三元锂车型,因为两款车后期要面对的问题是截然不同的。根据相关信息显示,特斯拉磷酸铁锂版国产Model 3接连被曝出冬天续航缩水厉害,甚至无法充满电到100%,无形中给日常生活增添了不少麻烦。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搭载磷酸铁锂的Model 3指导价是便宜一些,但后期面临的问题也是巨大的。

事实上,电动化大势所趋,不仅促使车企们在技术方面不断发力,同时在保值率方面也是一直在付诸行动。例如蔚来汽车,不仅推出了租赁电池的服务,甚至还有了自己的二手车服务,包括特斯拉、小鹏汽车等诸多品牌也均有着官方二手车的服务。

除此之外,相比燃油车,一部分电动车开始支持整车OTA升级,即使车型样式老也会保持最新的系统,一定程度上也支撑了二手车的保值率。特斯拉热度的升高,虽然拉动了二手车市场热度,但在保值率方面之后显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车企们若不在此方面持续发力的话,那么二手车保值率超过BBA这种现象可能就像马斯克做首富一样,是个偶然。

(文章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