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是百万豪车,防撞梁拆开一看啥也没有

2021年01月21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对于这辆百万级别的豪车,内部做工用料最备受关注。毕竟,这么贵的车,究竟能不能对得起这么多的钱?今天我们就把它拆开,从防撞梁开始,跟大家一起聊一聊。

车身

铝合金蒙皮

一般来说国产的奔驰全车都是钢板蒙皮,而进口的大部分是铝合金。当然,这辆进口大G也不例外,引擎盖、四个车门、后尾箱门和前翼子板,都是铝合金材质,其余部分是普通钢材。

前防撞梁

双层冲压钢板

拆掉前保险杠,惊讶的发现,这辆百万豪车竟然不是铝合金防撞梁,只有两片钢板,当成所谓的“防撞梁”。

按照与纵梁相连接的位置来看,这根所谓的“防撞梁”充其量就是车架的前端连接件。钢板厚度为2.8毫米,仅能覆盖车头的57.46%。

“防撞梁”和前保险杠之间有一个泡沫导风罩,也能起到一定的行人保护作用。

至于前吸能盒,这辆车没有,任何碰撞力都能准确的完全传递到大梁,一般车还真撞不过它,但是硬归硬,就像“胸口碎大石”,自己全是内伤。

ACC雷达直接装在了水箱框架外延的钢板支架上。很明显这辆车设计之初就没有考虑到ACC雷达,而是后期加装的。这与我们拆过的其他奔驰车将ACC放在车标后面,完全不一样。因此,可以推测这辆车的基础部分应该是一个很老的平台。

另外,我们在水箱框架上看到一个一般车上见不到的小装置,就是一个水位传感器。

在通过涉水路段时,传感器感知到有水,车头的进气口就会自动关闭。通过发动机舱里位置更高的气口进气。这套系统是专门为越野所开发的,让车辆能有更深的涉水深度。

后防撞梁

没有

拆开后保险杠,发现这辆车并没有后防撞梁。直接就是车身,没有任何缓冲保护机构。但凡有一点小碰撞就直接伤及车身和尾门,车身变形严重的话,就需要切割焊接,变成一辆事故车。铝合金尾门上还有备胎,轻轻一顶,就需要更换尾门和后挡风玻璃,维修费用会非常高,一般来说都要在6位数以上。

车尾纵梁上焊接有一个拖车钩,三角形固定,相当坚固。车尾横梁中央还提供了房车拖钩的安装位。很显然,这辆源于军车的大G需要的是坚固耐用,而不是通常民用车上的行人保护以及降低损失。

碰撞测试

奔驰G级只在欧洲进行过碰撞测试,虽然也得到了五星的好成绩,但总体分值不高,尤其是对行人的保护比较差。

总结

心里有没有点数

这辆奔驰G级防撞梁的设计思路,不能将其归于传统意义上的民用普通车型,既没有带吸能盒的前防撞梁,也没有后防撞梁。只有粗壮的车架和拖车钩。很显然,它是一辆专业越野车或者说是专业军车,结实、耐用、通过性才是这辆车最根本的属性。至于外观是否易损伤,维修贵不贵,会不会撞伤行人,完全都不在乎。所以,路上看见大G尽量躲远点,无论是步行还是开车,能不能撞心里有点数,不行别硬上,撞了它赔不起,撞了自己伤不起。

说直白点儿,这车压根就不是让你在公路上开的,它是让你在戈壁、原野、丛林撒开了豁的,但是,200多万你舍得吗?(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奔驰G级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