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销量下滑到什么程度?退出美国市场

2021年01月22日 17:36:03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圈,有一个不成文的梗,就是大众只有一款车,就是高尔夫,其他的无论是三厢朗逸、迈腾,还是探歌polo等等,都可以是由高尔夫"形变"而来。当然了,这么说确实有点危言耸听了,但与此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高尔夫在大众品牌的地位。

虽然高尔夫问世已经近半个世纪,全球市场经典地位,并且如今第八代高尔夫已经更新完成了,但无可否认的是,曾经的辉煌也难以掩盖如今的落寞。

我们先说中国市场吧,一汽大众高尔夫一款两厢小车能够卖到十几万,在早前2014年-2018年的这段时间还行,月销量基本保持在一两万的样子,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高尔夫月销破万都是极为罕见的,基本都是四位数。就说刚刚过去的12月份吧,7500辆而已。

此外,根据外媒消息,高尔夫如今在海外市场也是命运堪忧,例如美国市场吧,2017年还能斩获68978辆的年销量,但是来到2019年和2020年,仅收获了37393辆和25693辆的成绩。

因为销量的急剧下滑,大众已经考虑将高尔夫车型退出美国市场,与此同时,墨西哥普埃布拉的工厂将不会再为美国市场供应高尔夫。但需要注意的是,停产的是普通版的高尔夫,未来高尔夫R和高尔夫GTI还会继续供应。

当然了,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市场确实在不断缩减轿车市场,丰田陆巡和雅力士,就连别克君威福特蒙迪欧等本土化品牌车型也被减掉,所以这么来看的话,高尔夫退出美国市场也并非全然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啊。

写在最后:高尔夫退出美国市场,其实也是在为一汽大众敲响了警钟,销量低迷的结局就只有退出和停产,所以八代高尔夫还挺危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