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这么厉害怎么不上天呢!吉利:我上了啊!

2021年01月22日 18:50:02
分享到:
来源:

通航产业被誉为“下一个汽车产业”,天空经济是未来的发展重点,随着智能化和技术进步,汽车和飞机的界限也将愈加模糊,目前,吉利、通用、比亚迪、小鹏等诸多车企已经吹响了向飞行汽车进军的号角。

继近日通用汽车发布了一款飞行版凯迪拉克概念模型车之后,吉利汽车又传来了重磅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15日,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太力飞车Transition(TF-1)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证书。

吉利汽车官方资料:获得适航证的太力飞车Transition (TF-1)采用混合动力技术,机身以复合材料为主,设计最大起飞重量约850 公斤,巡航速度每小时167 公里,巡航高度可达 3000米,航程可达 670 公里,可搭载两人。

吉利汽车称,这是FAA首次给现代飞车产品颁发适航证书。该证书表明,Transition(TF-1)产品设计合理,安全性能可靠,并为其商业化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太力飞车团队历时数月,完成了80天的飞行测试,交付了150份技术文档,通过了FAA对于研制流程、设计资料、试飞数据等严格审核,才获得了LSA(Light-Sport Aircraft)轻型运动类飞机适航证。

至于这款飞行汽车什么时候才能投入量产或者商业化,目前吉利汽车并没有透露。

据了解,除了上述提到的企业,ber、Lyft、波音、沃尔沃丰田汽车、现代汽车等都在布局空中交通战略,但都没有明确的量产时间表。究其原因,问题很多,首先是技术难题,毕竟现在地面上的汽车还没有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其次是政策和法律难题,空中交规短时间内出不来;第三是如何取得驾照的问题,汽车驾照还是飞机驾照,怎么考取;第四是噪音污染问题;第五是公共安全问题,比如飞行汽车发生了空中事故坠落造成地面上车辆或人员财务损失,保险如何界定等等。简单说说就这么多问题,所以,飞行汽车要走入生活,或许还得十年之后才会成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