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商也疯狂,坐着小板凳就把车开出来检测!这辆日产阳光太恶心

2021年01月23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啦!我是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技师英俊,有着多年修车经验的我,可能长的太英俊了,出去干活的时候人家总觉得我不像个修理工,但是我看二手车还真的有一套!欢迎大家来到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

今天找我检测的不是一般的消费者哦,而是一位二手车车商,因为他被坑了!最近他收了一辆日产阳光,虽然价钱倒不贵,但是确实也十分恶心人,而且这辆车,他才刚刚收回来还没出售。马上就跟着英俊我来一起看一看是什么车让专业的二手车车商都栽了跟头吧~

检测地方是在广西南宁的一个二手车市场里,当我来到检测地点的时候,发现车子已经在这里等着我了,而且没放进店里边,就在路边停着。车商说这个车不敢摆进店面,怕真的有人来看,就直接扔在路边了。但饶是如此,已经好几拨人过来问价了,不过他就是不敢出手,因为问题太大了。据他说也是自己大意,当时是要了一批车回来,同一个地方的,因为要的比较多,而且车子价格也不贵,就没过去看,想着全部拉回来再看。哪成想,其它几辆车都没问题,但是却有这辆掺假的在里面。而且最主要的,跟卖家说还不承认。于是车商便找到我们这个第三方检测机构,来鉴定一下,报告一出,看他还有话说么!下面先来看看今天的主角吧。

车辆年款:2011款 日产 阳光 1.5XE 手动 舒适版

出厂日期:2013年3月

表显里程:6.2万公里

新车指导价:8.28万

车商估价:3万

检测地点:广西 南宁

车商说如果这批车都没有问题的话,那一般出手的价格大概就是3万左右。但是独独这一辆有点恶心人,他是不准备出手了,等我今天检测完,出个报告他就去找卖家要说法。

我掏出装备,正准备开始盘它呢。但是看到我来这里检测,周围越来越多的车商小伙伴都走过来,也想看看这个车啥情况,为啥还没卖出去就检测。车商则一直跟他们打哈哈,那么多人围观,看来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开始盘它~

现在就先开始我们常规操作,虽然车辆的问题也算是开卷考试了,但是不能因为这样我们就“偷工减料”,该走的检测流程还是要看的。首先就发现前杠有明显的飞漆痕迹,前杠是有喷漆修复的,不过这些覆盖件喷漆也属正常,不必大惊小怪。

前盖部分检测,并未发现有明显的喷漆钣金修复痕迹,等下如果发动机舱未发现拆卸痕迹,那么说明前面是未出现很严重的碰撞事故的。其它表面倒是没啥问题,下面拿出专业设备检测漆面具体情况。

可以看到左前叶子板没有钣金喷漆痕迹;左A柱也经受住我们的检测,并未发现有明显的切割修复痕迹;左后门部分同样的也未发现有喷漆或者钣金喷漆痕迹;左C柱也是一样的,没有异常情况;左侧一路检测过来,连一处喷漆修复的痕迹都没有,说明车辆外观真的还算不错,七年过去了,居然还是原漆,这真的十分少见。我不禁怀疑车商说的问题恶心人的问题是指什么呢?

接着我们开始右边的检测,发现右C柱没有明显的喷漆钣金修复痕迹,并且右侧一路过来,居然同样未发现有钣金喷漆现象,整车真的是除了前杠部分存在喷漆修复之外,都没有喷漆修复情况。如果仅仅是“以貌取人”,这辆日产阳光妥妥的是一个靓仔啊,要是没有后面的情况,这个车,3万真的随便买,当个练手代步车,妥妥的。下面来看看发动机舱的情况,是否同样完美。

这款日产阳光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最大扭矩139N·M,匹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12.5。这套动力总成在日产小型车里面是常用配置,虽然没啥亮点,但是继承了日系车的结实耐用,省油的特点,配上手动变速箱,维护起来更加便宜便捷,日常代步买菜还是特别省事的。这样的车辆在二手车市场也是比较受欢迎的。毕竟3万块左右的价格,就能买辆省心的日系回去代步,还要啥自行车?不过这辆阳光除外!咱们接着看~

接下来就进行发动机舱检测,里面肯定要看车辆是否存在事故,先来看前盖部分是否存在拆卸修复痕迹,这里看到前盖螺钉十分整洁,并未有拆卸或者后期修复痕迹。

并且两前减震器塔峰处检测也未发现有明显的修复痕迹,测量数值也在正常范围之内;两前纵梁部分也未发现有明显的修复痕迹,十分规整。

随后又检查到水箱上面的生产日期也跟车辆的出厂日期相对应,并未有更换情况;发动机机脚螺钉也十分整洁,并未发现有后期拆卸的情况,而且整个发动机舱都清洗的十分干净,一尘不染的,一点都不像一个刚刚回来的二手车。我看到这里,便问了车商,以为是他叫人清洗的。他说:“这个发动机回来啥样,现在就是啥样,我真的一点都没洗,我一开始看到这个发动机舱还高兴,觉得省了一笔清洗费用,而且外观也整齐、干净,啥都不用整备,就可以出手了,可乐坏了,但是后面的事,哎!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呀。” 原来如此,看到这里我基本猜到这辆车是什么情况了,你们猜到了吗?咱们接着检测。

然后果然在发动机舱还是看到了一些如果不注意就会忽略的细节,这个细节就在车辆的发电机上面:上面虽然清洗过,但是里面的线圈有明显的泥沙沉淀痕迹,如果是一般的灰尘,清洗下就能冲掉,但是泥沙沉淀,这个可不是一下就能洗出来的,看到这里,想必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是什么情况了吧?接着我进入内饰,给大家解答下车辆的主要问题。

没错,我没上错图,我来的时候,车商就是拿那个小板凳,把车子从仓库开过来来的(大家不要模仿,这样太危险了),可以看到内饰座椅都拆卸了。车商说:“我之前已经看出车辆的问题了,找对方退,他居然还不承认,我忍不了了,直接把所有的内饰拆卸下来,拍了一大组问题图片给他,他还是遮遮掩掩,这不,我叫你们过来检测,整个报告给他,让他也明明白白的,不是我瞎说,内饰我都给你拆完了,你也好检测,来吧,看吧!”既然除此,那我也就不客气了,马上给大家上今天的硬菜。

可以看到拆卸后的座椅下部是整个样子的,已经锈蚀的不成样子了,虽然是有一定年份的车,但是这个锈蚀确实是十分严重了,如果没有水进来,基本到不了这种程度,而且看起来锈蚀的随时都能断了,真怕突然开着车,座椅断了,塌陷了。

不仅仅是座椅,车辆仪表骨架的锈蚀也不轻,看看仪表细节图,这个锈蚀,说没问题,鬼都不信,明显是水泡车了。不懂对方为啥那么明显都不承认,难道为了这2万多块钱(盲猜的车商收车价),连合作伙伴都可以不要了?咱们接着看,找到更多的证据,让卖家百口莫辩。

随后可以看到转向柱部分,也是锈蚀的比较严重,正常基本是铸铁的东西,都是这个模样;连安全气囊控制模块这个地方,都有锈蚀的情况;而且车辆的插头部分,也有明显的发霉情况;车辆的插头处,上面的接头也有明显的水迹,明显的发白情况;这些都是水进来的痕迹。

接着打开后备箱,就发现装饰盖板已经拆卸下来了,我问车商你是不是打算拆卸下来清洗后备箱呀?他说:“嘿,还是那句,这个车从板车下来后备箱是啥样就啥样。一开始,我也以为是他拆卸下来清洗后备箱,但是越看越不对头。”然后我闻到了一股霉味,车商又说:“这个车还是从北方拉过来的,我们南方潮湿天气,都没这个霉味大。”看样子,还是一辆刚泡过水不久的车子呢。

接着我果然发现了装饰盖板上面还存留这水,上面的泥沙都还在,不掩盖水泡清洗,也要走心一点把,这样怎么糊弄人?而且车辆后围板部分也有很明显的锈蚀情况;在后备箱地毯下部还找到了泥沙和水的痕迹,怪不得霉味那么重,这里水都没晒干,就着急出手了,也草率点了吧。这个就好像刚从水里捞起来一样,就迫不及待有接盘侠了,马上出手。但是这样批给同行,不是砸自己招牌么?

最后,忘了给大家看座椅固定螺钉了,因为车辆是拆卸座椅下来了,螺钉我也找了好久。就是这个状态,你们可以想象,它经历了什么,都锈蚀成啥呀了,而且这种情况,居然还能卖出来,本来还要去路试及底盘检测的,但是车辆现在这个情况,一个小板凳,我们也开不出去了,路试不安全。车商的意思是把水泡这个情况查清楚了,报告能体现就行。其实我要从头看起的时候,车商都觉得多了,是我跟他说万一还有其它事故情况呢,到时候也更好谈判一点,他才说也看的。检查到这里也基本可以肯定车子是无事故,但是水泡肯定是可以确定的,所以他就让我结束检测吧,尽快给他出一个检测报告,他好去找卖家退车。这种车,他肯定是不会出手的,太砸招牌了,2、3万的车子又不挣钱,图啥呢?

事后,我也大概查了一下,这款车现在在广西本地市场上,大概就是3万的零售价,如果这辆车没水泡的问题,结合外观及发动机舱,其实还是比较好出手的。但是既然水泡都如此严重了,肯定就是不能买的了。有一句俗话说的好:宁要事故车,不要水泡车!你们就知道水泡车的危害了。事故车就算是重大事故车,那也得是发生二次碰撞之后才能体现出危害,而水泡车就不一样了,因为车内的电子设备和线束遭到水泡,很可能开着开着车子方向盘什么的就失灵了,甚至还会发生自燃!

所以,水泡车尤其是重度水泡车就算再便宜,那也是不能买来使用的。这次这位车商收的这批车,估计收回来的价格也是十分低的,但是具体多少钱,咱也没问,那是人家的商业机密。在这里,英俊我还是想提醒下异地购车的小伙伴,没看车前,真的不要把车定回来,万一是远看像座山,近看冒烟烟,货不对板,那后悔都来不及呢,到时候麻烦的还是自己。你看连专业的二手车商都能中招,你们觉得自己能比吃这碗饭的人士更厉害?有的黑心商家真的是为了利益无所不用其极,堪称一颗老鼠屎毁了一锅汤,不过咱们也相信,随着二手车市场的越来越规范,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以后的市场一定会越变越好的,你们说是不是?

好了,今天的检测案例分享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

我是二手车检测技师英俊,我们以检测二手车为主,大家买二手车一定要有一个合理的心态,一些易损件随着车龄的增长消耗和磨损以及小剐小蹭在所难免,其实覆盖件有些钣金喷漆也无伤大雅,大家不能像对一台新车那么要求!但是重大问题万不可大意妥协,买二手车也不要光看价格不看车况,你更多的应该去关注车况再结合价格来确定是不是你的菜。

如果您有二手车相关的问题,都可以问我,我一定尽力帮您解答!咱们下次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