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2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王传福退出天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大众中国CEO冯思翰:中国车市出现结构性变化

2021年01月23日 14:36:05
分享到:
来源:

1月2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王传福退出天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大众中国CEO冯思翰:中国车市出现结构性变化;换电企业蓝谷智慧能源获逾3亿融资;大众墨西哥工厂将停产高尔夫;英特尔Mobileye:2025年自动驾驶走向商用;日产汽车宣布停产英国工厂部分车辆。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1月21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2021年1月21日天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传福不再担任董事长,由王岫伟接任;王杰、李铎、胡剑平、柳相军卸任董事,新增董事为刘金亭、孙巍巍、朱倩芸、赵振顺。

据央视财经报道,从2019年开始,我国氢能发展步入“快车道”,加氢站的建设日益受到重视。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国累计建成118座加氢站。然而,已经投入运营的氢气加注站,因为没有氢燃料电池车的规模使用,加氢站也处于亏损的局面。

1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好中国车市,并详细谈及该集团在华发展规划。他表示,中国车市正出现结构性变化。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中国推出25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13款新能源车型。预计到2025年,该集团旗下各个品牌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交付量将达到100万辆。

近日,蓝谷智慧(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北汽新能源、SK新能源(SKFS)、宁德时代和廊坊安鹏基金四家企业联合领投,融资金额超3亿元。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新一代产品的市场拓展、研发创新以及构建开放共赢的能源服务生态圈。

国际版块

据外媒报道,和此前网络上的传言一致,大众集团美洲分公司在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工厂停止了高尔夫车型的生产。该工厂所生产的高尔夫此前被供应给美国经销商,基本款高尔夫掀背车将在美国停售。

德国当地时间1月20日,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正式入驻社交媒体Twitter,并发布自己的第一条推文,指向了电动汽车和特斯拉。迪斯在推文中直接表示,大众的ID.3和e-tron已经赢得了首批欧洲市场,并@ 马斯克称,要夺走特斯拉的一部分市场份额。截至目前,马斯克还未对迪斯的“喊话”作出回应。

近日,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对外宣布,计划到2025年推动自动驾驶汽车走向商用,其依据是届时自动驾驶系统将达到理想性能,成本也可以降到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水平。

1月22日,日产汽车表示将在英国工厂暂停一部分车辆的生产,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供应链紊乱。

商用车版块

1月21日,雷诺发布了全球战略计划。根据战略规划显示,雷诺集团将携手江铃集团,共同发力新能源版图。目前在中国市场,集团战略重点是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领域,并开发本土品牌车型。

1月17日,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坰泽在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通过视频发表演讲指出:未来汽车市场,尤其是商用车市场正在快速转型环保汽车领域,同时也能切身感受到智能物流为基础的无人驾驶正在成为产业发展的核心。

近日,公安部发布了《关于优化和改进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鼓励城市根据配送需求适当放宽限行吨位,避免简单按照车辆号牌类型划分通行权,对轻型以下货车原则上不再进一步细分限行吨位。严禁采取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的“一刀切”式措施。每天允许配送货车通行的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