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克斯“瓦罐”为何叫猎装版,而不是旅行版?底盘高度说明问题

2021年01月23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去年11月,长安福特福克斯家族新增了一位“成员”,它就是福克斯猎装版,也就是俗称的“瓦罐”,即旅行车。最近,有几位朋友对这款车产生了兴趣,同时,也表示疑惑:为什么它不直接叫福克斯旅行版,而是猎装版呢?

首先,我们得从福克斯猎装版的“身世”说起,这款车的原型其实就是海外的福克斯Active Wagon,没错,纯正旅行车。而福克斯猎装版引入国内后,直接选择了国产化,同时,顺应国内市场需求,福克斯猎装版在诸多地方做了改变。

猎装版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具体来说,就是在旅行车的基础上,加入了跨界元素,让它有SUV的影子。首先,在最小离地间隙上,福克斯猎装版比普通版福克斯高出不少,前者为145mm,后者为120mm,而福克斯Active为150mm。由此可见,福克斯猎装版的底盘高度是更接近跨界版车型的。

其二,从福克斯猎装版的外观设计可以看出,其加入了诸多跨界元素。比如黑色塑料包围及轮眉、银色包围饰条等,这些都是SUV车型才有的粗犷设计。所以,猎装版可以看作是跨界旅行车,其拥有更高的底盘,以及略带粗犷的外观。

再者,猎装版从名字来看,要比旅行版更有“卖点”,同时,这也是它和同级对手的一种区分。就拿福克斯猎装版来说,相比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大众蔚领,消费者会认为猎装版车型更高级,也更出众。我想,这也是长安福特基于营销层面做出了考虑。

那么,福克斯猎装版究竟值得入手吗?

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得分几个角度来看。首先是价格方面,福克斯猎装版仅一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38万。15万多选择一款旅行车,贵不贵?就旅行车的定位来说,其实不贵,毕竟10万以内也没选择,而10到16万这一价格区间,就那么几款可考虑。

换个角度说,15万多的价格,对于一款合资A级车而言,谈不上便宜。要知道,这样的价格选择其它主流合资A级车,基本是中高配了。所以,问题关键在于,你是否需要一款旅行车?是需要它能装善载的功能性,还是个性化的“样子”?如果是前者,那么福克斯猎装版是可以满足多数家庭需求的。4678mm的车长,2705mm的轴距,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还能获得1620L的载物空间,那是相当实用。

而对于追求个性的人,福克斯猎装版也是足够到位,点阵式前格栅、犀利的灯组、跨界风格外观套件,再加上“瓦罐”独特的车身线条。不用想,开着它上路,回头率绝对比速腾、朗逸更高。

都说买旅行车,另一方面看重的是驾驶乐趣,而这一方面,福克斯猎装版自然不会让人失望,毕竟是福克斯的底子,虽然没有福克斯那么纯粹的运动感,但8分功底还是有的。而至于动力,你不必考虑动力性能够不够,1.5T输出174马力,还是相当给力,匹配8AT变速箱,5.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是够省油。你唯一该考虑的是,是否能接受一台三缸机?如果心里能过那道“坎”,那就没问题了。因为过去我们亲身体验过,这款1.5T三缸发动机,综合表现是OK的,三缸机的“诟病”在它身上,几乎可以忽略。

阿川评车

我们特意查了下去年福克斯家族(不包括Active车型)的销量,为34506台,月均不到3000台。而同样主打运动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月均销量在7000台上下。由此可见,今日的福克斯已不是昔日那个“福克斯”了。所以,福克斯猎装版作为一台旅行车,在消费者心中难以形成吸引力。当然,如果你本身对旅行车感兴趣,预算又正好在这一价位,那么福克斯猎装版还是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