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暗夜版提车,新车优惠7000,全车配置提升,力压合资

2021年01月23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

距离全球版领克01上市已经快两个月了,而在2020年12月19日兰州的一家领克的经销商店内举行了全球版领克01暗夜版车型的上市发布会,高哥(化名)恰好在我的建议下,在这天去这家店内看全球版领克01,于是在现场看过暗夜版领克01的内饰及外观之后当即决定订车。

高哥:"订车当天交了1万的定金,当时店内销售和我说应该12月底就能到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拖到1月中旬了。昨天他们给我打电话问我能不能明天中午去提车,说车已经到了"。

浩子果果:"好,那我今晚坐飞机来兰州,明天咱们去办手续"。

在交付定金整1一个月之后,兰州的第一批暗夜版领克01也正式到店开始交付,我也准时抵达兰州。

让高哥决定购买这台全球版领克01暗夜版主要原因基本上是产品的性价比高,并且在配置做工上都很不错。原本准备贷款购买价格更高的本田冠道,之后也由于目前新房的装修等开支放弃了贷款的想法,决定全款购买领克01暗夜版。新车知道价格为20.18万元,享受了前10,000名车主减免4000元以及旧车置换补贴3000元,共计7000元优惠,原有的一台紧凑级合资轿车置换为4.7万元。最后的"裸车"价格为14.78万元,购车购置税约为1.78万元,新保险政策下新车商业保险购买费用为4307元(车损险、盗抢险、第三者200万以及座位险10万),抢险480元,店内有500元代理上牌的费用,后经沟通之后同意高哥自己上牌,最终新车落地共计约21.7万元(含旧车置换后的费用)。

全新的领克01在车灯的部分优化比较明显,首先是缩小了头灯的面积,与领克05非常相似,其次是针对老车主所反映的照明效果问题做了改进,为远、近光灯加入共计4个透镜,在夜间的照明效果提升非常明显。

除此之外,格栅面积也压缩的更小,车头由原来稍显厚重的设计变得非常运动。

车身尺寸上全新的领克01也有所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549mm/1860mm/1689mm,相比于上一款车型在车身长度中加长了37mm,加宽3mm。而轴距尺寸依旧为2734mm,整台车的轴距尺寸表现也比较出色。

在空间表现上这台全新的领克01算是同级比较靠前的,180cm身高在后排还有将近190mm的膝部空间,而头部空间还有很多余量,坐进车内的空间感反馈非常不错。唯一的问题就是后排座椅的靠背倾角不算非常大,在正常坐姿下人是有点板正的,但独立设计的座椅支撑与包裹性会缓解乘坐压力。

轮胎上选用了全新设计的20寸轮辋造型,由于是暗夜版车型,所以原厂就配备有哑光黑的轮辋配色,轮胎依旧选用了固特异的EAGLE F1系列的SUV轮胎,非对称花纹设计以及独特的符合材料保证了它的耐磨性以及弯道的操控性,不过单条轮胎的市面更换价格约为990元-1100元/条。

车内的变化比较大,将原来的内饰设计全部更换为领克05的内饰造型设计,包括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与电子排档造型。

打孔设计的方向盘在持握手感上比较粗壮,更适合部分男性驾驶员的手掌大小,与领克05不同的是多功能按键在顶配车型中依旧选用了实体物理按键式的设计。

而全新更换的车机也换用了12.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车机系统也积极接纳了此前老车主门反馈的卡顿及不好用的问题,直接将处理器更换为骁龙820A芯片,并且扩容了车机内存,在实际上手的体验中多开应用之后的流畅程度的确有很大提升,不过语音系统反馈以及凉车下的触控反馈还是稍有延迟,不过并不影响使用。

空调控制依旧保留了全物理按键的操控方式,并且在中控屏中也可以操作。将常用的除雾、后视镜除雾以及温度功能集成在驾驶员座位的一侧,更便于驾驶过程中的盲操,这一点设计非常人性化。

这个电子挡杆的设计也是最先应用于领克05车型中的,依旧是比较小巧精致的持握感觉,换挡方式依旧是"D-N-N-R",对于没有驾驶过领克的车主而言,初次上手还需要习惯一下。

而全新的动力系统也是高哥下决心购买它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换装了全新的2.0T高功率动力以及爱信的8AT变速箱之后,整台领克01的动力表现与上一款领克01完全不同,这台暗夜版车型也有配备博格华纳五代的全时四驱系统,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54Ps,最大扭矩输出也有350N·m。

"这个动力开起来是最舒服的,随踩随有,就是在兰州这里到处都是限速40km/h,有点浪费这套动力了。"在去往兰州车管所挂牌的路上高哥这么说。

"它这个音响是啥牌子的,我以前没听过,感觉这个音效还挺棒的。"高哥打开在线音乐,随意找了一首音乐放起来。

浩子果果:"燕飞利仕的音响以前真的比较小众一些,事实上它在美国或欧洲市场都是销量前三的音响之一,目前是哈曼集团旗下的一个音响品牌。这台领克01暗夜版的车内配备有10个喇叭,前后两个低音扬声器,这也是领克的高配车型中最常配备的一项配置了,好好煲一下,音质会更好一些"。

提车整个时间约花费了2个小时左右,由于是工作日的早上去的,人也比较少,各项流程办理也都非常顺利。下午挂牌花费了近3个半小时,排队时间较长,挂牌的地方也只有一个工作窗口,效率比较低。

阿川评车

曾经20万级的SUV市场中基本都是合资产品的"天下","日系三剑客"以及德系大众的产品几乎会是所有国内消费者的第一选择。而全球版的领克01正式上市之后,随着面向全球销售的产品品质调整了产品配置以及整体设计,无论在内饰做工、动力配置还是整车安全性上都更符合20万级车型的价值,以高哥为例,作为85后刚刚成家的消费者,对于动力、配置以及个性化都有着更高追求,领克01暗夜版对于他们而言自然也会拥有更高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