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一博被圈粉的全新奥迪A3上市,20.31万起售,小钢炮粉速来

2021年01月23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1月23日晚,全新一代国产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新车共有6款车型,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为:20.31-24.97万元。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提供三厢长轴距版和两厢标准轴距两种车型可选,动力方面则依旧搭载代号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车亮点 】

·采用全新外观设计,尺寸相比老款车型有所提升

·三厢版车型空间表现更好,两厢版车型更动感

·内饰层次分明,配备全液晶仪表、全新电子换挡机构

·奥迪全新的虚拟驾驶舱技术成为标配

·搭载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动力总成

全新A3L外观有哪些亮点?

虽然是换代车型,但从全新奥迪A3L身上还是能够看到一些上代车型的影子,毕竟经典是需要传承的。而在此基础上,全新家族化的设计也让新车的颜值提升了一个档次,在奥迪最新一代的车型上都能看到类似的设计,辨识度真的很高。

众所周知,奥迪在设计灯这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而全新奥迪A3L上所配备的这套Martix矩阵式LED大灯组就拥有“秒杀”同级车型的水准,细节把控到位,在夜间点亮之后更能体现其精致感。

尽管得到了加长,不过全新奥迪A3L从侧面看上去并没有给人一种突兀的感觉,平直的腰线贯穿头尾,让紧凑的车身更加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3L的长宽高分别为4554*1820*1460mm,轴距为2680mm。

相比之下,车尾的变化就相对保守一些了,基本沿用了上代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小幅调整。尾灯组造型更加时尚,灯腔内部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立体感更强,点亮之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全新内饰用起来顺手吗?配置怎么样?

进入车内浓浓的科技感扑面而来,全新奥迪A3L的内饰变化可以用“颠覆”这两个字来形容,与上代车型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用料和做工都更加考究,侧面看来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并且中控台还采用了向驾驶席倾斜的设计。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造型运动,握感也较为出色,除了一些常规的控制按键之外,新车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分辨率和流畅度都表现的不错,并且还提供3种显示模式,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对其进行调节。

10.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内置全新升级的MMI多媒体操作系统,内置的应用模块十分丰富,操作起来也比较容易上手。除了方向盘能够对多媒体系统进行控制之外,中控台下方还设计了一个小巧的圆形控制区域。

加长之后乘坐空间有改善吗?

全新奥迪A3L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并且采用了皮质+Alcantara翻毛皮拼接材质,细节处还有红色缝线点缀,不仅看上去十分运动,包裹性也很强。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均配备了12向电动调节、加热、记忆以及推托调节。后排座椅与前排采用了相同材质,并配备了中央头枕和后排扶手箱。

后备厢空间较为规整,常规空间有425升,能够满足日常的储物需求。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更加灵活,方便放置一些大件物品。

全新奥迪A3L开起来感受如何?

在聊动态感受之前,我们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新车的动力参数。全新奥迪A3L搭载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匹配S 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够看到新车所配备的电子换挡机构十分小巧,未来这种设计会不会成为奥迪旗下车型的趋势呢?

从有关驾驶的各个方面来看,无论是发动机、变速箱还是底盘,全新奥迪A3L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给人的主观感受也是差不多的,开过上一代车型的朋友在驾驶全新奥迪A3L的时候肯定会有种熟悉的感觉。

全新奥迪A3L提供节能、舒适、运动、自动以及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除了个性化能够根据个人需求调整之外,剩下四种驾驶模式的差别较为明显。对于日常上下班代步来说,可以选择舒适和自动化这两种模式,而运动模式就更加适合在车少的地方撒个花儿。

上一代车型拥有扎实的底盘质感,而在全新奥迪A3L上,这种感受同样得到的了延续。底盘整体是偏运动化的调校,在通过减速带等颠簸时,悬架的回弹十分干脆,车身也不会产生多余的晃动;而在高速通过弯道的时候,悬架也能提供很好的侧向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