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量再升级​,KTM发布890 DUKE,中量级市场风起云涌

2021年01月24日 09:48:06
分享到:
来源:

自从2017年790 DUKE登场后,KTM DUKE家族终于迎来了并列双缸产品,同时中量级的排量不仅填补了KTM的产品空白,也成为了这个黄金排量段的有力竞争者。2020年4月,KTM将790 DUKE进行升级打造,更加强大的KTM 890 DUKE R横空出世。KTM 890 DUKE R发布后,许多车迷猜测还会不会有标准版的890 DUKE。答案是肯定的,日前KTM正式发布了2021 890 DUKE,中量级运动街车产品矩阵搭建完毕。

外观方面与790 DUKE基本保持一致,扁平化的家族头灯加上高耸的油箱、高位排气、油箱两侧凌厉的线条以及轻量化后摇臂,依旧是DUKE家族最激进的外观风格。890 DUKE在定位上相比于“超级手术刀”890 DUKE R稍低,两者采用相同的平台,所搭载的发动机是在790 Duke 上那台LC8c并列双缸发动机的基础上升级而来,加大了缸径和行程,使其从78.8mm×65.7mm达到90.7mm×68.8mm,排气量从799mL提高到889mL。

发动机提高了转速限制,搭载全新设计的汽缸头和节流阀,新的缸头可以容纳一组37mm的进气门和30mm的排气门,燃烧效率更高。高压铸铝材料的曲轴箱进一步减小壁厚和重量,较重的曲轴和飞轮设置也有助于提高扭矩。不过890 DUKE的发动机动力性能还是稍弱于890 DUKE R。比790 DUKE增大10PS达到了115PS(9000r/rpm),而890 DUKE R是121PS(9250r/rpm)。最大扭矩也比790 DUKE增大4N·m,达到92N·m(8000r/min),而890 DUKE R是99N·m(7750r/rpm)。这样的表现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算得上狂暴的的动力水平了。

减震系统采用WP APEX 43mm前叉及APEX 中置后减震,新设计的铝合金上联板进行了强度升级。前制动为双对向四活塞卡钳配300mm双浮动盘,后制动为单活塞卡钳配单浮动盘。

车重与790 DUKE相同,干重为169kg,比890 DUKE R的166kg干重稍大一点。890 DUKE在骑乘姿势上更加平易近人,车把位置更加靠近骑手,坐高820mm,比790 DUKE低5mm,比890 DUKE R低14mm。

电子配置方面,仪表依然是大家熟悉的全彩TFT液晶仪表。配备博世9.1MP ABS系统,包括弯道ABS以及可关闭后轮ABS的SUPERMOTO模式。骑手有四种骑行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运动、街道、雨天和可自定义的赛道模式,此外,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油门、牵引力控制系统(MTC)、引擎滑动控制系统(MSR)、弹射起步等电控一应俱全,还可以选配KTM Quickshifter双向快速换挡系统。

总的来看,890 DUKE的定位介于790 DUKE和890 DUKE R之间,相比R版在减震、制动、电控、动力方面有小幅削弱,同时在骑乘姿态方面甚至比790 DUKE更加友好。不得不说KTM的车海战术玩的越来越六了,前不久KTM CEO Stefan Pierer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最快2022年490系列就能与消费者见面,KTM在390往上只差590就把“x90”兄弟集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