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0亿战略投资,恒大汽车一飞冲天

2021年01月24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

恒大汽车,永远滴神。

最新消息披露,1月24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配售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恒大第一次配股了。在去年的9月份,恒大汽车已经进行过一轮新股募资,以腾讯、阿里红杉资本等巨头共计募资40亿港元,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发展。

此前,恒大造车遭受了网络的各种质疑,随后恒驰汽车的路跑谍照以及视频立刻出来打了那群人的脸,质疑声烟消云散。

恒大汽车以肉眼能见的速度正在快速成长,今天最新对外公布的消息里,投资人对于配售新股自愿锁定12个月,不难看出投资界对于恒大造车有着极大的信心,以及对恒大造车业务的高度认可。

这也不奇怪,从去年11月10日,恒大就快速推进造车进度,第一时间发布了恒驰车标,用“东方雄狮,傲视全球”的气概,向市场展示自己造车的雄心魄力。关键的是,恒驰工厂4.0标准建设的生产基地同时有2545名机器人组成的“造车天团”,当时一经披露也是让外界大为震惊。以这种规格设备全力投产,每分钟就可以生产1辆车。

此外,恒大汽车在产品研发、产能建设、销售渠道等方面的突出优势也是大家最为看重的。举个例子,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目前只有三个生产基地,四款在售车型,而恒大,全球范围内已经有十个最先进的生产基地,6款车型已经发布,还在研发的车型多达14款,从数据层面对比来说,恒大汽车已经和特斯拉可以同台竞技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生产基地和车型方面的优势之外,36个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销售中心已经在快速建设中。

有分析认为,若恒大汽车参考特斯拉估值成长轨迹,恒大汽车一旦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其股价将迎来二三十倍的增长,股价将从目前29.9港元攀升至700港元以上。

我们期待着,恒大汽车傲视武林那一刻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