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丰田因缺芯部分工厂停工

2021年01月24日 22:12: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芯片供应短缺影响还在蔓延,福特大众丰田等跨国车企生产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

当地时间1月20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大众中国CEO冯思翰表示,由于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影响了大众去年12月的生产,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损失达万辆。

冯思翰表示,大众所面对的芯片短缺问题将延续到今年一季度,在此期间,大众集团总部和世界各地的供应商正在进行资源调配,采取各种应对措施。

大众外,福特汽车已要求其在德国的一家工厂停产一个月,该工厂将从1月18日关闭至2月19日。这家位于德国萨尔路易的工厂拥有5000名工人,生产福特在欧洲最受欢迎的车型——福克斯(Focus)。此外,上周福特还被迫关闭了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家生产SUV车型的工厂。

福特方称:“我们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并调整生产计划,以最大程度地减轻芯片短缺对我们欧洲员工、供应商、客户和经销商的影响。目前,我们预计福特在欧洲的其他工厂将不会采取任何类似行动。”

同日,韩国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它正在努力优化芯片供应,以确保每个生产中心能稳定生产。

菲亚特克莱斯勒上周表示,生产吉普罗盘的墨西哥托卢卡工厂在停产一段时间后,再次推迟恢复生产的时间。该公司还计划将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停产,该工厂生产克莱斯勒300,道奇Charger和道奇Challenger车型。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