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印证品质,采埃孚摘得2021年度值得用户信赖传动系统奖

2021年01月25日 09:43:03
分享到:
来源:

趋势源于需求,需求决定发展。在当下的物流环境中,节油是国内用户在实际运输过程的刚性需求之一,而自动挡变速箱能够更简单、更广泛的满足终端所需,这也正是近几年自动挡产品在国内卡车市场迅速发展的关键因素。

作为全球变速箱行业的佼佼者,采埃孚所提供的全新一代传胜(TraXon)是目前重卡领域自动挡变速箱的大成之作。在国内,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中国重汽、福田戴姆勒、江淮格尔发、上汽红岩等多个主流重卡企业均是采埃孚的合作伙伴,可见其产品在国内重卡行业的影响力。

得到众多主机厂的选择,自然也会赢得终端用户的认可。在中国卡车网主办的第六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在用户投票过程以高票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摘得了本届活动“2021年度值得用户信赖传动系统”大奖!能够获此殊荣,自然也要源于采埃孚的自身实力。

对于采埃孚而言,品牌就是实力的重要组成。2020年采埃孚完成了对威伯科的收购,两家拥有共同愿景的行业领导者强强联手,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领军企业,来推动商用车技术的发展。而随着威伯科的加入,采埃孚的综合实力也将大幅提升,会持续推进自身在传动系统以及数字化方面的转变。

基于品牌之上,采埃孚的产品实力同样可圈可点。此次获奖的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在传统机械变速箱传动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加装TCU电控模块实现了对车辆换挡自动控制,这种方式比人为换挡更合理,传动效率达99.7%,产品能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精准确定在最佳挡位,保证发动机转速可以始终控制在最经济油耗区间。同时,变速箱通过PreVision GPS 换挡策略,基于 GPS 连接以及导航数据界面,能够使车辆实现预见性驾驶。

而产品品质到底如何,实际表现才能被充分的展现。2020年,福田戴姆勒举办了欧曼自动挡重卡实车、实货的云巅高速挑战活动。此次活动全程1800公里,经历2800米最大海拔落差,完成最长51公里的连续爬坡,从数据上我们可以感受的到此次挑战可以说是坡路不断,这对重卡的油耗表现同样是很大的考验。而两台搭载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自动挡重卡分别以百公里平均油耗27.5L、29.2L的油耗成绩,平均千公里换挡次数536次的换挡操作完成挑战,充分印证了这款自动挡变速箱优秀的节油性能和换挡逻辑。

在发现信赖小组走访过程中,也采访过多位应用采埃孚产品跑山路的用户:“之前一直在开手动挡重卡,跑山区运输总体感觉一是太累,复杂的行车环境得时刻保持专注频繁换挡;二是不安全,路上多是长上、下坡,油耗高、车的磨损大、危险系数高。现在换了搭载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重卡不但智能节油降低了成本的支出,而且操控起来既安全又简便,非常适合当下的年轻人和有高效需求的人开。”

随着自动挡重卡技术的成熟与应用及用户接受度的提高,国内自动挡重卡市场的成长期已经来临。曾有人预言,预计到2025年,中国牵引车市场自动挡普及率将超过80%。这也就意味着,国内的自动挡重卡市场将会大幅提升,而赢得“值得用户信赖传动系统”荣誉的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也将有更大的增量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