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车评选|北京现代全新名图——做不一样的“老好人”

2021年01月25日 14:09:04
分享到:
来源:

在百度词条中搜索“老好人”,给出的解释是“老好人指的是随和厚道,性格温柔,不愿得罪人,不会拒绝别人的人”。从第一感觉看,在这个崇尚温良恭俭让的社会中老好人似乎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群,可事实上,这样温柔、踏实的人不但不好做,反倒成了人们反对的对象。

在人类社会是这样,但在汽车领域,老好人更多是正面的,或许不会有那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闪光点,但足够谦和、中庸的各方面表现,能更好地应对你的多种需求。放眼整个汽车品类,B级轿车无疑是最适合的。空间够大,宜商宜家;设计多为稳重,有气场;配置足够高华,够便利。更加具体一点,我们不妨将目光落在即将在2021年上市的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的身上,低配车型可能只有A级车的价格,却拥有着B级车的尺寸。

从2013年至今,北京现代名图的总销量高达75万台,单月最高销量1.67万台,曾连续44个月销量破万。名图给人留下的印象始终是踏实、可靠,让人难以调出毛病的,在人们心中一直是一个老好人的形象。也正是因为“老好人”,想竭力讨好年轻人,北京现代带来了全新一代名图。该车在设计上进行了全面革新,一改家用车的平庸,其超前的设计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但其年轻化的改变还是值得肯定的。

单看设计,名图算是很好地兼顾了稳重、年轻、设计感三个需求点。首先是稳重,六边形进气格栅在视觉上传递出稳重的视觉效果;包围为贯穿式设计,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

其次是年轻,锋利的腰线过渡贯穿整个修长的车身;溜背造型有几分GT跑车的韵味;多辐式锋利的轮圈造型观感足够动感。

关于设计感,日间行车灯为C字形分体式设计;大灯/尾灯、侧裙、后视镜设有观感精致的蜂窝状雕花,车内还有中国传统纹样装饰;车尾采用双C造型尾灯。要设计感、要稳重、要年轻,在它的身上你都能找到。

在新车消息放出一段时间后,水滴汽车根据用户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重点关注其驾控、车内空间以及智能化等。基于以上关注点,水滴汽车对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270TGDi DCT旗舰版TOP展开了相应测试。

※智能交互体验:科技以人为本

车内部分的造型与自家的大哥和小弟的风格相同,采用了兼具科技与豪华的造型风格。贯穿式造型微微向驾驶员倾斜,来营造更浓的中心感。双12.3英寸显示屏与第十代索纳塔相同,内置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提供高度便捷智能语音识别、车家互控、BLE蓝牙钥匙、BlueLink、位置共享等前沿便捷功能。

从实际体验上看,其屏幕支持多点触控,极大提升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使用便利性。其中:三指触控时,跳转到整体菜单;四指触控时,跳转到主页面;五指触控时会息屏。语音识别系统能够准确识别语音指令,可通过语音对音乐、导航、空调、车窗等进行控制,此外还可以查询天气、股票等功能。

此外,名图还可通过手机BlueLink APP可以对车辆直接进行远程启动、熄火、解锁、上锁、鸣 笛、闪灯、升窗、降窗和解锁后备箱等操作、同时可以监控车辆周围环境状况,提升停车安全性。

比较让人意外的是,在一些看不到的地方名图也做到了足够智能。其所搭载的车内健康管理

系统中,雨刷器喷水键与空调联动,喷水时自动切换内循环60秒,可阻隔玻璃水的气味进入车内影响驾乘体验。同时还带有隧道模式,如内置的百度地图监测到车辆即将进入隧道,车内空调会自动切换内循环并将车窗升起,可有效阻隔隧道内浓度较高的汽车尾气进入车内,提升车内空气安全,可谓真正做到了“科技以人为本”,值得点赞。

※驾控交互体验:强且顺

全新一代名图共有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8L+CVT和1.5T+7DCT。主销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搭载了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可根据实际工况来合理控制气门开启以及持续时间,最大化地保证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及燃油经济性。据官方介绍,能够实现性能提升4%、能耗降低5%、排放减少12%。同时,名图还带有四种驾驶模式,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中的动力或经济性表现。

7DCT变速箱的存在感非常低,如果不特别说明,几乎无法察觉出它是一台双离合变速箱,而是很像一台AT变速箱。经水滴汽车实测,名图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0s,8.0s的加速时间在同级别当中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

至于方向盘。转向机的齿比经过调整,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4m,日常的辗转腾挪更加轻松。此外,全新一代名图的车身高度相较上一代车型下降了10mm,重心进一步降低,配合重新调教的转向机,操控能给人足够的信心。

※安全交互体验:现代一贯的“超大杯”

空间、用料、舒适性是评判传统家轿的重要指标,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用户的关注点慢慢向健康、安全转移。在安全层面,全新一代名图最高拥有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如LKA车道保持、SCC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等,能够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

就实际驾驶感受看,在高速路段行驶打开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功能后,车辆会在设定的速度、跟车距离(三档可调)状态下形式。关于自适应巡航,名图的加速和减速动作十分柔和,并不会让人觉得系统介入很唐突。

至于LKA车道保持部分,能够使车辆保持居中行驶,如遇弯道该系统也能够及时、精准的微调方向。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以往试驾过的绝大部分车型所配备的车道保持系统,在驾驶员双手长时间离开方向盘时,系统会提醒“请握紧方向盘”,以此提醒驾驶员依然要集中注意力驾驶,并要时刻准备接管车辆,而名图不会。在试驾过程中,笔者尝试近1min双手不握方向盘,系统也没有相应提示。

※空间交互体验:名图一贯的大空间

曾经的名图在空间上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大,全新一代名图也很好第继承了这一优势。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780/1815/1460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增加70mm。轴距为2770mm,比速腾长39mm,其内部空间足以应对日常使用,甚至是商务用途。

中央地台部分虽然没有做到全平但算不上很高,配上大尺寸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坐在后排中央并不会觉得压抑。

在储物空间层面,名图全车提供有26处储物空间,包括杯架、中控储物盒、扶手箱、前后门扶手及前后门边储物盒等,足以应对日常使用需求。

※舒适交互体验:颇有高级感

底盘部分,名图采用同级别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增加了减震筒的直径,增强了吸震性能。从实际驾驶感受看其底盘属于柔软且带有韧性的哪一种,能够隔绝路面上的绝大部分震动。在激烈驾驶时或面对类似搓板路的高频颠簸时,底盘也不会露怯,给人难以招架的感觉。

除驾驶外,名图一贯的高舒适性配置在新一代车型上也得以延续。座椅充分遵照人体工程学设计,配以皮质包裹,触感、观感均有所保证。功能性部分,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并带有腰部支撑,保证长时间驾驶的舒适性。

其他经常能够触摸到的部分尽可能运用皮质包裹或软性材料覆盖,不过有一点未来还有提升的空间。中控中央岛台的两侧为硬塑料材质,乘坐时腿部难免会触碰,如果是软质材料会舒适很多。

文/王虚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