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行车到底有没有必要换上雪地胎?

2021年01月25日 15:52:02
分享到:
来源:

今天北京迎来了又一场雪,对于汽车轮胎来说又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那么我们有必要更换雪地胎吗?什么时候更换最合适?

什么是雪地胎

雪地胎通过特殊的配方来增大与冰雪路面的摩擦力。其优点在提高冰雪路面的通过性和安全性。雪地胎胎面的材质更软,精心配制的二氧化硅混合物橡胶配方能与光滑冰面接触得更紧密,从而产生比四季轮胎更大的摩擦力,使得车辆在光滑冰面上的操控性、安全性提高。

雪地胎与四季胎的区别

雪地胎与四季胎的配方和花纹上有很大的区别,四季胎在7摄氏度以下已经发硬,而雪地胎即使在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下仍然保持柔软,花纹的抓地力更强。更重要的是,因为雪地胎采用了更柔软的橡胶化合物,在低温环境下,无论是干燥路面、雪地还是雪泥混合路面,它的表现都比四季胎要好得多。

换雪地胎有没有必要?

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冬季有降雪、气温低于7℃或者有结冰,请及时将普通轮胎换成冬季轮胎,尽可能保障安全驾驶。

有的车友觉得,所处城市温度不低,冬天下雪也不多或是车子是四驱的,就不用换雪地胎了。如果当地温度不足以导致路面积雪结冰的,可以不换雪地胎的。但是对于四驱车来说,一样是需要更换雪地胎的,因为车辆在冬天制动性能下降,主要是与轮胎的硬化以及抓地力不足有关,而与四驱没有联系。

同时不要为了节约成本只更换两条雪地胎,这样反而可能导致汽车上车跑偏、偏磨等情况。因为前后轮胎抓地力不同会导致车辆不平衡,转向困难。所以要换就得换四条轮胎,效果才最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