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德联手!22万辆特斯拉Model S/X触控屏失灵遭调查

2021年01月25日 15:57:04
分享到:
来源:

郑爽事件,成为最近震惊全国的爆炸性大瓜,狗血当中透着惊悚,震撼中还掺杂着暗黑,表面上虽然是个八卦,实际上则更像是社会新闻,完全不需要知道任何前情提要或人物背景介绍,就足够可以让路人把愤怒值拉满。

殊不知,汽车行业今天也冒出来了一个大瓜,应该说,这几年特斯拉的发展可谓“风卷残云”来形容,不仅让BBA的豪华电动车“叫好不叫座”,还让中国比亚迪、蔚来、小鹏、北汽新能源等准车准不断被“截胡”,马斯克依靠中国市场还坐上了全球首富的位置,让这个汽车行业“羡慕嫉妒恨”。

此消息一出,立马迎来众多吃瓜群众。

那么,此次特斯拉被调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那就是数十位特斯拉Model S触摸屏故障进行调查,目前德国机动车管理局KB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认定2012-2018年出厂的ModelS及2016-2018年出厂的ModelX包含与机动车安全相关的缺陷,并且进行立案调查,原因是车辆的媒体控制单元(MCU)有可能出现故障,可能导致触摸屏显示器无法工作,从而带来安全风险,特斯拉目前尚未对此响应。

而就在去年10月,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也对特斯拉启动了召回计划,共计48442辆,分别涉及29193辆2013年9月17日至2017年8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车辆及19249辆2017年9月17日至2018年1月1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车辆。

此次美国和德国涉及的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汽车召回合计约22万辆,若是加上此前中国召回数量,共计涉及超30万辆。

根据NHTSA写给特斯拉法律事务副总裁Al Prescott的电子邮件说,上述ModelS/X车款部分配备NVIDIA Tegra3处理器、内建8GB eMMCNAND flash内存装置。每当车辆启动,8GB储存容量一部分就会用到。当达到存储容量时,eMMCNAND硬件发生故障,导致MCU失灵。

MCU失灵研发的触控屏幕失灵或会导致特斯拉的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与包括后视/倒车镜头等转向信号功能因丧失警告铃声,进而导致驾驶者不知道系统故障,引发重大安全问题。此前,宝马日产等汽车制造商也曾因类似问题出现9次召回。

据了解,此次因为车内中控失灵召回,也为特斯拉成立以来,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

去年,特斯拉在全球做出质保调整,承认由于车内eMMC闪存累积磨损可能导致MCU黑屏或显示中断等,对相关车主调整为8年或16万公里质保,期间可免费维修或更换8GB eMMC组件。

但是根据NHTSA 指出,特斯拉此前的几次 OTA 更新仅仅是试图缓解一些问题,但是这些更新不足以解决问题。该机构指出,根据法律规定,汽车制造商必须发起召回,从而补救与安全相关的缺陷。特斯拉此前表示,已收到与这一问题有关的 2399 例投诉和现场报告,7777 例保修索赔,以及 4746 例非保修索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