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大连爱瑞德(中凌工厂)并购上海科迈途;因碳排放未达标 大众或面临1亿欧元罚款;汽配问题“零容忍” 无锡严查全流程

2021年01月25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

一周热点:

大连爱瑞德(中凌工厂)并购上海科迈途

汽配问题“零容忍” 无锡严查全流程

1000公里续航引发热议 众车企表态:解决充电问题更重要

因碳排放未达标 大众或面临1亿欧元罚款

香港机场将启用驭势科技无人驾驶拖车

后市场资讯

大连爱瑞德(中凌工厂)并购上海科迈途

@只懂车:2021年1月,国际汽车膜行业知名企业大连爱瑞德(中凌工厂)宣布,其完成收购总部位于上海的车膜连锁服务品牌科迈途。这次收购后,爱瑞德将整合科迈途先进的4S营销能力与贴膜服务能力,面向4S店推出工厂直营模式。传统的汽车膜要进入4S店,通常要经过工厂到总代理再到区域代理,在所在区域通过4S店的采购招标来完成,不仅商业路径环节较多,中间成本还高,现在通过4S连锁车膜服务的形式,把工厂产品去除中间环节,以更高性价比更好的品质供应给4S店,这种工厂直营模式是现代智造企业的大胆尝试,有望解决4S店膜卖不出、卖不上价格的痛点。

汽配问题“零容忍” 无锡严查全流程

@搜狐汽车:近日,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汽修企业配件管理专项检查,从配件进货、库存、流转、使用、质保全流程检查,督促维修企业规范配件管理,确保维修质量。

据了解,各相关部门来到惠钱路某大型综合性汽修厂检查,先后查看了配件仓库、维修车间,检查了配件登记台账、零件质量标签、费用公示、维修清单等,督促企业配件进货有渠道证明,流转过程有追溯记录,配件安装有维修凭据。

据统计,本次专项检查会在汽修厂内随机抽取部分零件进行鉴定,30天以内会得到鉴定结论。据了解,去年全市整体维修量超550万辆次,为200多万车主提供了便利服务。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执法,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并邀请行业专家给维修企业把脉开药,提高汽修企业配件监管效能。

现场播报

蔚车完成1.2亿A+轮融资 正式启动IPO计划

@AC汽车:1月21日消息,日前,蔚车完成1.2亿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先文基金领投,海腾资本跟投。同时,蔚车正式宣布启动IPO计划,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完成上市。蔚车CEO戴其其表示,新一轮的融资将让蔚车接下来更好地布局供应链、线下门店和衍生板块,帮助蔚车进入下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先文基金的创始人李先文先生在融资发布会现场表示自己投资有三个原则:投资就是投人、投成长性、投资本化。在接触蔚车和蔚车CEO戴其其戴总的过程中,他看到了蔚车巨大的市场机会,蔚车项目天花板足够高、成长性足够强、轻资产高收益、有技术含量、壁垒高。他还对蔚车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蔚车要抓住近几年资本市场的政策风口,快速做大规模,实现上市”。

1000公里续航引发热议 众车企表态:解决充电问题更重要

@盖世汽车:在1月20日的大众汽车品牌媒体沟通会上,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在回答车云提问时表示:“实现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的确在市场宣传上很受关注,但是否需要作为一个行业目标,还有待商榷。”在蔚来发布1000公里续航的ET7和150kWh固态电池包之后,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也对媒体表态,其实1000公里续航的电池包并不会作为销售主力,用户的需求也没那么大。1000公里续航的电池包主要是基于换电和灵活租用中的一个长续航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通过灵活租用来享受到电池技术的进步和解决长途旅行时的续航焦虑。

厂商动态

因碳排放未达标 大众或面临1亿欧元罚款

@爱卡汽车: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由于未达到欧盟制定的2020年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将面临逾1亿欧元(1.21亿美元)的罚款。据了解,考虑到全球变暖以及空气污染,欧洲降低了废气排放量,促使汽车制造商开发更低的排放技术,一旦超标将面临每克二氧化碳95欧元的罚款。而大众汽车透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在欧盟市场汽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约20%,至99.8克/公里,但仍比目标高出约0.5克/公里,这意味着欧盟罚款额将达到亿元水平。不过,大众汽车表示,其已经为罚款做好了准备。实际上,大众还可以通过碳排放池的共享系统帮助其更接近其目标。据悉,共享系统允许超过排放目标的汽车制造商向达到排放目标的竞争对手购买碳信用额度。

包容/前瞻/科技 吉利控股发布全新LOGO

@网易汽车:日前,吉利控股集团发布全新Logo。新Logo在感受上,更轻量更科技,在图形上,更严谨更挺拔。外圆内方的转折处理,让字形更加简洁、现代。字母转角处的弧度变化呼应“向上”主题,带来更多想象力。此外,新版Logo的细节优化呈现出90°视觉修正,代表着吉利将以更加专业的姿态迎接未来。新LOGO采用“吉利星空灰”,之所以由蓝到灰,官方解释道,灰色具有包容、谦逊、中立的态度,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品质。同时,灰色也是永恒的流行色,蕴含对高精尖、科技、宇宙、探索的联想,更具包容性、前瞻性。

智能网联

香港机场将启用驭势科技无人驾驶拖车

@新浪科技:香港国际机场宣布,用于往返机场和海天客运码头的行李拖车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全部改为无人驾驶拖车,全面取代传统人力驾驶的拖车,用于运送海天客运码头旅客的行李。为了帮助机场提升运营效率,无人拖车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投入服务。这是全球首次在机场实际操作环境下运行的无人驾驶拖车。2020年10月,无人拖车进一步扩展服务范围,穿梭机场海天客运码头及一号客运大楼行李大堂,用于为飞机转搭快船或快船转搭飞机的旅客运送行李。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来袭,无人驾驶拖车在技术上实现了完全无人的操作,在防疫期间仍能够保持正常运作。规模化采用无人驾驶拖车,将提升机场运营效率,并推动机场运作更加安全、智能化。

苹果C1芯片可用眼球追踪技术替菜单导航

@汽车时代网:日前,有外媒报道称,据分析师Colin Barnden的一份高度推测性的报告中显示,传闻已久的苹果汽车可能使用基于A12 Bionic处理器的“ C1”芯片,并且拥有舱内人工智能功能,如眼球追踪。同时,这份报告概述了苹果公司的一款汽车级处理器(暂称为“ C1”芯片)的研发方法和授权技术。Barden预测,这款C1芯片将包括汽车专用技术,例如眼球跟踪技术。最重要的是Seeing Machines的Occula NPU核心,它将使Apple能够实现多种驾驶室内AI功能,例如驾驶员的视线跟踪。驾驶者可以使用眼球追踪技术,语音助手和集成的5G连接功能来控制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而无需在屏幕上点击导航菜单。

行业政策

地方可根据防疫需要扩大停运顺风车范围

@车家号: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表示,地方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扩大停运顺风车范围。交通运输部还预计,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发送旅客在17亿人次左右,比2019年下降4成多,比2020年增加一成多,日均约4000万人次。

西安:《排气污染防治条例》4月1日施行

@汽车之家:日前,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发布,该条例将于2021年4月1日起施行。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牛犁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增长,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在生产建设领域使用量持续上升,产生的大气污染物给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这次《条例》修订强化了监督管理,体现出齐抓共管效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