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要闻!做梦都没有想到!好戏结束了?前白宫新闻秘书炮轰拜登,“爱国者党”竟然在卖衣服

2021年01月25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

特朗普走了,但他仍然是一个不好惹的人

经过了两个月的明争暗斗,尔虞我诈,美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拜登如愿以偿登上总统宝座,而川普就此离开。但是,另一出好戏才刚刚开始。

在前白宫新闻秘书凯利·麦肯尼离职的时候,有人说她抛弃了特朗普,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那只是正常的离职流程。说一下凯利的背景。凯利·麦肯尼前白宫新闻秘书,哈佛法学博士,1988年出生,共和党人。就在拜登上任后的第一个工作日,1月21日,凯利连发三则推文炮轰拜登新政,主要针对的是抗疫问题和为堕胎者提供联邦资金的问题,凯利对拜登推翻特朗普的一些政策表达强烈不满。

从凯利质疑拜登新政,我们不妨谈一下未来的美国。凯利率先炮轰拜登,是特朗普影响力的延续。特朗普任期内做了很多有利美国,不利他人的事情。很多行为遭受到了国际批评,但是于国内而言,特朗普却收获了很多支持者。不过,特朗普在抗疫问题上着实没什么作为。

而在特朗普离任之际,特朗普还留下了一句话:未来我们还会以某种形式回来。而之后传闻特朗普考虑组建新政党,美国媒体猜测名字可能是“爱国者党”。种种迹象表明,特朗普就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对于拜登发起绝地反击,无论形势如何,这一天一旦到来,对于拜登而言就是一场噩梦。

而目前在美国社交网络上的确有一个注册名为“爱国者党”(上图名字为翻译后)的账号,目前粉丝逼近十万,应该是目前改名字最具影响力的一个账号。几乎全天不间断在攻击拜登,不过军机图仔细查证了这个账号,这个账号的目的似乎并不单纯。因为这个账号正在卖衣服,不能排除利用敏感时期敏感事件透支特朗普影响力获取利益。

这个名为“爱国者党”的账号,正在宣传一款印有“爱国者党”英文字样的衬衫,衬衫售价高达22.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0元,可谓是售价不菲。粗略算上,如果这件衬衫成本50元一件利润100,卖出五万件利润高达500万人民币约合80万美元。虽然我们对其目的只是猜测,但是可见特朗普的影响力依然十分强大,尤其是在没有特朗普参与,只是媒体猜测的情况下,改名字下已有9.5万关注者。

这也给美国政坛提了个醒,无论是对共和党还是民主党而言,特朗普依然惹不起。

为何这样说?我们可以从以下三点来解读。

第一,目前包括伊万卡和梅拉尼娅都在推特沉默,不能排除特朗普正在打造自己的社交媒体,一旦新的社交媒体出炉,特朗普就可以为所欲为施展自己的影响力,到时候众议院、参议院真能管得了他?

第二,特朗普一旦组建新党,意味着共和党将会失去大批支持者,届时共和党在大选时面对民主党毫无底气可言;

第三,特朗普施展自己的影响力除了会针对共和党某些元老,尤其是众议院弹劾特朗普期间那些投支持票的,更加针对的还是拜登,到时候拜登执政压力必然很大。

你以为他就这么走了?万一他不这么想,那才是一个大麻烦

特朗普对于2020大选充满了不甘,其输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疫情之下形成的邮寄选票模式。这个川普怪不到别人,自己如果积极抗击疫情,积极展开国际合作,而不是一天到晚甩锅,想把科学医疗事件搞成国际外交事件,不至于让很多人都去支持拜登了,在投票给拜登的人群里不排除很多主要是为了反对特朗普而做出的选择。

特朗普虽然输了,但是目前的美国参议院似乎还不想放过他,在未来到底谁不放过谁真的不好说。一个管不住的特朗普对于美国而言,对于美国两党而言都会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甚至是一个“破坏者”。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对待特朗普呢?

第一,目前已经有议员提出,继续弹劾特朗普存在“违宪”,但是有媒体认为现在的参众两院都掌握在了民主党手里,那还不是想怎么来怎么来?自信过度的民主党如果继续“追责”特朗普,那么必将引起特朗普的反感,刺激特朗普反击。最好的办法是,停止“追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当一切没有发生过;

第二,共和党应该统一意见,抱住特朗普的大腿,劝他4年后再战。因为特朗普一旦搞新党派,损失最大的就是共和党,而如果能抱住特朗普的大腿,好言相劝,糖衣炮弹,特朗普依然大概率留在共和党,4年后完成复仇。

那么,特朗普会如何做出选择?对于特朗普而言,他根本不会在乎弹劾,因为在美国弹劾总统成功性几乎为零,而如果定罪,那将是美国总统职位的灾难,特朗普心里清楚,他才不怕。

第一,对于特朗普而言,共和党是他背靠的大树。放弃共和党组建新党可以取得影响力,但是想要赢取美国大选难上加难,毕竟,4年的时间特朗普不可能取得什么优势,所以选择继续留在共和党是最好的选择;

第二,特朗普应该消停一段时间,视时机出面施展影响力。留在共和党组建新的社交媒体是一个好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有“谈判”的筹码。目前的特朗普应该静观其变,而不是主动出击。

美国未来十年,是非常重要的十年,而如果有特朗普这样能够让美国乱上加乱的总统,只会让美国失去更多国际信用。特朗普虽然务实,却像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美国优先就是特朗普最务实也是互有利弊的国际战略。全球化时代下,加之世界一超多强的格局,美国来一个自己优先的霸权战略,只会让盟友疏远自己,让经济合作伙伴反感,让全球经济倒退。

拜登或许会做出改变,然而上任第一天伊拉克就来一个爆炸。在这样的时间点,出现这样的事情,亦或者已经开始了斗争。美国会不会离开伊拉克?美国在中东的未来政策又会怎样?这同样是拜登未来四年的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