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回美国甘拜下风!首款第六代战机即将问世,速度比歼20快2倍

2021年01月25日 18:15:03
分享到:
来源:

这几年来看,美国的F-35战斗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斩获了不少订单。外界很多人认为,美国在战斗机领域一直就处在领先的地位。不过,就在最近这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称,全球首款第六代战斗机即将问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中美俄都甘拜下风。

其实,美国在很早以前就提出了第六代战斗机的研发方向。但我们都明白美国人的做事风格,“雷声大,雨点小”,实际研制工作一直没有太大的进展。很多网友好奇的是,正在研制第六代战斗机的国家究竟是哪个?那就是英国。不少军事专家直言:或会实现“弯道超车”,抢在美国之前率先研制出全球首款六代机。

不过,我们要知道,目前能够研制出第五代战斗机的国家都屈指可数,而且英国还是一个没有研制五代战斗机技术的国家, 要怎么赶在美国之前研制出第六代战斗机?据相关消息报道,英国已经给出时间表,这一项目名为“暴风雨”,这款最新的第六代战斗机将在2035年开始服役。

随后,这一战机将取代最早的欧洲战斗机“台风”战斗机。有相关消息人士介绍,该战机的飞行速度将能超过5马赫,是现存战机速度的三倍。另外,有武器专家分析称,是歼20战斗机的2倍。相关研发和建造公司表示:英国正在研究所谓的“穿戴式驾驶舱”。

据悉,该驾驶舱的许多组件,都可以替换为通过头盔投影的虚拟显示器。说实话,第六代战斗机将会比第五代更加先进,战斗力方面也会得到一定的提高。不少网友直言:这回终于让美国甘拜下风了,不过,现在的美国已经拥有2款五代机了,对于六代机的需求或许没有那么迫切。

而且就目前来看,世界上的很多国家都没有掌握第五代战斗机的技术,美国有不少军事专家都认为,第六代战斗机没有那么快问世。虽然说在现代化战场上,掌握制空权尤其重要,但也需要和其他的作战武器配合才能真正处在优势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