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事件!23处基地遭毁灭性打击!伊朗三架战机被击落,白宫下令:封锁消息

2021年01月25日 18:20:02
分享到:
来源:

据伊朗媒体近日发布的报道称,美国和以色列空军正在对伊朗部署在境外的军事基地展开密集攻击,根据伊朗军方目前的统计数字,已经有23处海外军事基地遭到了美以两国空军战斗机的毁灭性打击,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伊朗也有3架战斗机被击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直对伊朗做出强硬表态的美国,在和以色列联手发动这些军事打击之后却极为罕见地保持沉默,任何主流媒体都没有进行报道,有专家指出,这是白宫亲自下令的结果,必须完全封锁这些消息。

此次遭到美以两国联手攻击的是,是伊朗部署在伊拉克南部地区的军事基地,在这些基地中都部署了大量的作战装备,同时还有伊朗武装民兵在这里驻扎,因此当美以空军出手轰炸之后,伊朗有数十名民兵当场身亡,结合此前美军有3架无人机在沙特以及伊朗境内被击落,美国非常担心伊朗发动更多的攻势,为了避免这中间节外生枝,美国决定动用空军直接摧毁伊朗在海外的有生力量,特别是他们部署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更是成为了美国重点打击的目标,五角大楼希望借此机会减少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海外援助。

不过相较于美国,以色列要显得更加有恃无恐,虽然在整体军力上以色列远远不如美国,但是在中东地区,美军的兵力分布也远比以色列更加广泛,这无疑给了伊朗暗中报复的绝佳机会。而与之相对应的,是以色列只是牢牢固守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地面上绝对不让黎巴嫩的反以武装,和戈兰高地的叙伊联军逾越半步,而空中则完全是以色列的天下,伊朗即便拥有规模庞大的导弹库,但是在战斗机上却十分匮乏,这种不对称的优势,使得以色列基本上不会担心伊朗的常规武器报复,这无疑也是以色列军事实力的体现。

可是对于美国而言,强大的军备也给他们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由于川普此前已经被国会剥夺了对伊朗的开战权,但是奈何又必须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压,因此关于这次军事行动,美国媒体没有进行任何报道,如此一来即便伊朗方面大张旗鼓地宣传,美国也可以装作无事发生,这种伎俩是美国极为擅长的,不过也有专家指出,现在美国国内的反战情绪日益高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是如此,为了避免落人口实从而影响下一个四年的大选,白宫也绝对不可能允许自己的所作所为公之于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